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伯南克称美经济处复苏边缘 主要股指升至新高

2009年08月24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说出了投资者想听的话,称经济的确处在复苏的边缘,于是投资者大受鼓舞,主要股指因此升至今年以来的新高。

  道琼斯工业指数今天猛增155点,自去年11月4日以来首次报收于9500点以上。
各大股指收盘时涨幅都超过了1.5%。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感觉不再需要国债的安全保障,国库券的价格暴跌,走势与价格相反的国债收益率则大幅提高。

  股市全面上涨,而涨幅最大的是能源、工业和原材料股。银行股也急剧上涨。

  不过,尽管伯南克对经济的积极评估令人振奋,市场面临的挑战显然还远未结束,这其中包括失业率上升和消费支出疲软等。市场看来处在上升曲线中,但分析人士警告说,至少在今年夏天余下的时间里,股市很可能波动起伏。

  道指上涨155.91点,至9505.96点,涨幅为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76点,涨幅1.9%,收于1026.13点,为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市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31.68点,涨幅1.6%,收于2020.90这个自去年10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市位。就过去的一周而言,道指上涨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

  投资者对经济信心增强的其他迹象还包括,由于人们预期能源需求很快回升,石油价格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在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价格一度逼近每桶75美元,最后报收于每桶73.89美元,上涨了98美分。

  国债价格暴跌。而和国债一样被视为避险资产的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也价格暴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