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热点引领市场继续反弹

2009年08月25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周一市场受外围市场提振延续了反弹走势,虽然金融、钢铁与石化等权重板块走弱,加上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股指反弹明显受到三千点上方的压力。但军工股和旅游股的启动,显示国庆行情已经开始。

  今年国庆8天长假,许多景区节前集体涨价,多地旅游景点的门票不少涨幅高达20%-50%,更有涨幅高达90%以上的景点。
景区涨价成为旅游股短线股价的催化剂,不过涨价因素的推动力相对有限。而军工股的"国庆行情"基础更为雄厚,首先是60周年国庆阅兵将重点展示中国特色武装力量体系建设的成果,展示大量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军工股的关注度空前提高。其次军工集团的资产整合成为军工股的中线主题,如航空工业的资本运作正在积极推进;航天领域中,航天科技集团的资本运作快于航天科工集团;而兵器工业集团的思路是优质资产优先上市;兵器装备集团可能有所突破,相关上市公司的价值都面临重估,值得市场充分发掘。

  整体来看,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分时指标有所超买,三千点上方的压力也要逐步消化,短线利空交织之下,量能难以进一步放大,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的后劲。不过军工股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凝聚了部分市场人气,有利于大盘继续维持震荡反弹态势。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