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务数据不真实 大地平安两财险公司被罚

2009年08月26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子英 实习生/陈玉婷)近日,广东保监局对大地及平安两家财险公司分别开出了2万元和1万元的罚单,作出这项行政处罚决定的原因均在于两家公司坐扣保费以支付合作公司的手续费,导致财务数据不真实。

  根据广东保监局的公开信息显示,经查,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财险”)于2008年7月份开始与珠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开展自助式保险卡业务合作,合作期间存在坐扣保费支付手续费导致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行为。

  此外,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于2008年7月7日在与东莞泰阳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签订保险代理合同后,合作期间存在坐扣保费支付手续费导致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行为。

  昨日,大地财险省公司的一位高姓负责人特意致电记者并一再强调,账目上处理不规,只是内部有问题,对客户的业务没有任何影响。

  据东莞保险业资深人士透露,坐扣保费手续费,也就是保险公司从代理公司上交的保费中直接扣除一部分钱,用来支付代理公司的手续费,“有的是直接用现金,有的是通过账户转账,这种现象的存在说明保费监管制度存在漏洞。”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这么做可能是保险公司和代理公司想避税;也有可能是保险公司一下子拿不出钱来支付手续费。而从去年底开始,监管部门对这种操作做了很多规范,现在支付手续费给代理公司都要求保留凭据。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