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七月证券公司累计净利润已超去年全年

2009年08月26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7月,我国证券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578亿元,已超过证券公司去年全年482亿元的水平。业内人士认为,IPO重启和创业板推出为券商全年业绩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7月底,我国共有107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2.02万亿元,净资本为3322亿元。
在2008年底,107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1.2万亿元,净资本为2887亿元。

  得益于股指的大幅回升,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收入、自营收入等都有大幅提升。业内人士认为,IPO重启和创业板推出为券商全年业绩增长注入新的动力,为券商带来更多承销收入,而上半年由于IPO暂停发行,券商投行业务只能做些再融资和重组并购项目。

  另据统计,截至7月底,我国61家基金管理公司共管理502只基金,基金总份额为2.29万亿份,基金净值为2.55万亿元。

  从上市公司数量看,上市公司从1991年底的14家发展到2009年7月底的1628家,18年间增长115倍。截至2009年7月底,沪深股市总市值为23.57万亿元,流通市值为11.67万亿元,总市值全球排名第三位,上市公司总市值占2008年GDP比例约为95.4%。(记者申屠青南)

  原载中国证券报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