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出版总署:前7个月收缴非法出版物3925.6万件

2009年08月27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1月-7月,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925.6万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103.6万件、侵权盗版出版物3518.3万件、非法报刊134.5万件;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6.3万条;查获非法光盘生产线1条,这是自1996年以来我国境内打掉的第241条非法光盘生产线。
此外,全国共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0797起,是历年同期办案、审判力度最大、效果最好的时期。

  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在总结今年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时分析说,中央正确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是圆满完成上半年“扫黄打非”任务的最根本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和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参与则是保证“扫黄打非”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因素。前7个月,全国“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贯彻落实《2009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第22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对非法出版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了以打击非法出版物和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为重点的“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在查办和依法审判大案要案、积极探索“扫黄打非”新经验新办法、配合重点工作加大宣传报道方面都增强了力度。特别在查办和依法审判大案要案方面,各地把打击的重点放在查办窝点案、网络案、团伙案,抓“幕后老板”嫌疑人和法人嫌疑人上。各地党政领导对查办大案要案高度重视,亲自主持办案会议协调和推进。警方多警种联合办案,在当地“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下,检察、审判部门提前介入,有的地方已形成公安、检察、审判部门无缝对接机制,先后侦破审判了一系列大案要案。

  据介绍,今年前7个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28个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抓好本部门本战线任务的落实。例如,公安部两次下发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通知,督办了10余起大案要案;海关总署4次下发严厉查缴、严格封堵非法有害出版物的通知;国家工商总局、铁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部门也多次下发通知,派出工作组对本系统“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督办;交通运输部还部署了严打交通运输环节储运非法出版物工作,收效显著。文化执法部门继续加强市场清查,在日常监管、依法打击等方面切实履行职责。(记者赖名芳)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