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制定标准 规范意外险业务

2009年08月28日2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保监会今日宣布出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经营标准》,对国内意外险业务经营进行规范,以保障投保人与被保险人利益。该标准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执行。

  意外险在中国起步较早,现已逐步形成航意险、学平险、建意险、旅意险等险种。
2008年,我国意外险保费收入203.57亿元,保额118.05万亿元,占保险公司总保费的2.08%。

  但是,由于行业基础薄弱,经营主体较多,意外险在经营管理上存在产品定价缺乏基础、单证管理不规范、保险公司对代理销售模式缺乏管控、信息系统不完善、假保单盛行等五大问题。

  此次出台的《标准》,通过强化IT技术在意外险经营管理中的运用,要求保险公司经营意外险必须实现系统联网出单,保单信息实时进入保险公司核心业务系统,并向被保险人提供实时保单信息查询。

  《标准》要求,保险公司总公司要对单证实行统一编码管理,并建立单证管理系统;要求强化保险公司对中介机构和营销员的管控责任,定额保单必须按保费面值销售;要求财务系统与核心业务系统无缝对接,真实记录意外险收支情况;要求经营意外险的保险公司必须为客户提供电话和互联网两种方式的保单信息查询服务;并统一产寿险公司意外险产品报备制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监会下一步将集中行业力量,完善行业基础数据。具体措施包括制定意外险纯风险损失率表和残疾给付标准,为产品定价奠定基础;逐步改革意外险产品监管,督促保险公司科学定价;进一步完善意外险统计信息系统,加强对重点险种的跟踪分析。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