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息人士透露: 台湾银行业有望尽快对陆资放开

2009年09月03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台湾勤业众信财务咨询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威宇日前对中国证券报透露,尽管银行业目前并非第一批对大陆投资开放的领域,但随着两岸金融业交流深入,目前对台投资银行业的相关政策内容已基本完备,只等文件正式公布。

相信不日将出台。

  据陈威宇介绍,目前台湾开放了200多个项目以备陆资投资,但其中涉及到独占、国防、高科技敏感技术产业等领域则是一直限制进入。在金融业中,尽管证券、保险等已经先行开放给陆资。但银行业的开放却并一直没有启动。

  由于台湾银行数众多,且遭到金融危机拖累,目前台湾银行业整体经营比较惨淡。“因此,此时吸纳陆资投资台湾银行,有助于充实不足的资本金,帮助台湾银行发展。”

  陈威宇说。 勤业众信总经理李学澄还指出,陆资投资台湾银行业还有助于吸收台湾先进的消费金融市场经验。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推动两岸金融交流,台当局“金管会”日前也订出年度目标,2010年起至2012年,每年核准四家银行赴大陆设立分支机构;2013年岛内银行将100%依第二阶段市场准入协商条件,布局大陆市场。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