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郎咸平呼吁刺激民间投资和消费

2009年09月08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郎咸平呼吁刺激民间投资和消费

  本报北京讯(记者王南) 郎咸平日前在广东、浙江等省调研时呼吁政府的刺激政策要向民营、民生倾斜。

  “没有民营经济、民间投资的复苏,中国经济不可能持续稳固好转。

”郎咸平和广东皮革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小企业家交流之后,在“中小企业突围金融海啸高层论坛”上呼吁:“政府的政策应从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转向刺激民营投资和民间消费。”

  “只是大量投资基础设施,而不能把民营经济带起来,那么效应将是短期的。”郎咸平提醒人们注意上个世纪美国罗斯福新政和日本应对失当,导致上世纪90年代经济长期停滞的教训。

  郎咸平反对把问题都归于“金融海啸”的说法,他认为,中国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投资经营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已突出表现出来,现在这两个“病症”并没有解决。以政府大规模投资和“天量信贷”为代表的刺激计划,在结构调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有可能带来局部“病态的过热”。

  “过去占中国GDP30%的产能过剩被美国等吸收了,一旦美国、欧洲真正转变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那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是深远的。”郎咸平认为,“全球金融危机一过,日子就会自然好起来”的想法过于乐观了。

  “中小企业要想突围,必须找到新的增长点和新的商业模式。”郎咸平对“珠三角”和“长三角”之间皮革、皮草等行业正在进行的、由民间力量主导的产业融合表现出浓厚兴趣。

  在得知浙江省桐乡世贸中心在2008年10月经济环境最困难的时候起步,获得最廉价的地块、找最便宜的工程队,提前竣工之后奖励农民工3200万元的做法时,郎咸平说:“倒下的只有模式,没有商业,民营企业家有利润,工人能提高工资,由此带动民间消费升温等,是经济进入良性循环的不二法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