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央行资金回笼趋缓

2009年09月09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黄竞仪)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950亿元一年期央票,收益率连续第4周维稳在1.7605%。尽管发行量创一年期央票恢复发行以来的单日新高,但央行当日并未进行常规的28天正回购操作,使得央行当日回笼量较上周同期小幅减少20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股发行在即,为了维持资金面的相对宽裕,预计整个9月央行都会以小幅净投放为主。

  上周二,一年期央票在公开市场发行达850亿元,中标收益率持平于1.7605%;同时进行的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亦连续维稳在1.18%,当日总计回笼资金1150亿元。交易员称,恰逢今日大盘股发行,央行为防短期资金面偏紧,适当放松了资金回收力度。

  据了解,中国中冶IPO(首次公开发行)将于今日网上申购,发行量最多达35亿A股,是近一个月以来的首只大盘新股发行,给市场资金面造成较大压力。

  而对于正回购协议的突然停发,该交易员认为,国庆长假临近,若现在进行28天正回购,将可能影响到国庆期间的资金面。

  也有分析认为,债市回暖推高机构的风险偏好,也使得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一年期央票更受青睐,而正回购需求趋弱,使得央行被动停止正回购操作。

  数据显示,上周央行共发行央票1800亿元,展开正回购300亿元,到期资金量高达2820亿元,当周实现货币净投放720亿元,创下逾一个月的新高,而此前两周均为净回笼,金额分别为400亿元和8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虽较上周有所减少,但仍高达2650亿元。

  交易员称,考虑中秋、国庆假期因素的流动性之需,9月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会以小幅净投放为主。

  由于未来到期资金分布不均,未来3月期央票或成央行对冲主力。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到期央票量为0,而2010年9月到期资金将超过千亿元,所以9月份资金将主要通过发行3月期央票对冲。

  对于已连续4周企稳的央票利率,有分析认为可能在国庆以后发生变数。“由于第四季度信贷增长尚有不确定性,为维持货币市场利率平稳和信贷平稳增长,预计央票发行利率再次迎来上涨期或延迟至国庆过后。随着年末CPI的快速上升,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再度上扬的可能性加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