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热点系列谈:让亿万百姓有“饭碗”

2009年09月09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 2009年,三大就业难题亟待破解。“三个群体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一是高校毕业生;二是城镇新增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三是农民工。”时至年中,三大就业难题破解如何?下阶段,我们的政府将怎样运筹帷幄让亿万百姓有“饭碗”?

  


  为缓解大批农民工返乡再就业的压力,合肥市劳动保障部门陆续组织举办多场城乡就业帮扶农民工招聘会,将岗位送到乡下,帮助返乡农民工尽快实现再就业。2008年12月17日,大批返乡农民工在合肥市肥西县官亭镇举办的城乡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寻找工作机会。 新华社发(马启兵 摄)

    【农民工 就业人保部:农民工工资月均约1400元
    【央企薪酬 就业央企负责人薪酬规范近日下发 大学生就业率68%
    【失业率 就业人保部:前8月新增就业757万 城镇失业率4.3% 
    【工资 就业尹蔚民:绩效工资不是简单涨工资 实施会有过程

  ==由一个故事两个场景说起……==

  故事: 刚刚30出头的陈曾义曾经在一家服装厂打工,去年底,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影响下她回乡重新当起了农民。

当她调整好心态准备接受命运的安排时,一纸文件让她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突变。

  场景一:2009年初

  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有一条新开通、名字还不为人知的马路,由于毗邻北京西客站和六里桥长途汽车站,每天都会有成百上千来京务工农民聚集在这里寻找生计,自发形成了一个劳务市场。

  2月22日,星期天,早上9点,天气晴朗,预报当天气温零下6摄氏度到3摄氏度。记者来到这里时,马路北侧的人行道上已经有近千名农民工了,或蹲、或站、或来回溜达,有的把写明工种的牌子摆在身前,有的举在手里,有的干脆别在胸前——油工、瓦工、木工、电焊工、厨师……马路对面栅栏上挂着横幅标语,“拒绝黑工,小心陷阱”,红底白字分外醒目。

  场景二:2009年中

  8月13日,阜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长兴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姚晓明正在这里洽谈招工事宜。

  “3000人的缺口,你们无论如何别让我们空手而回,我们那边的待遇还是很不错的!”拿着18页厚的招工明细,姚晓明与阜阳市劳保局的负责人商量。

  今年二季度以来,长兴县用工需求回升明显,目前统计全县用工缺口,已经达到了3800多人,7月22日,县里举办了一个大型招聘会,招到1800人,可还是不够。“我这个局长不得不亲自带队出来招工喽!”姚晓明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