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蔚民:实行绩效工资不是简单加薪

2009年09月10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实行绩效工资不是简单加薪

  尹蔚民:要同规范津贴补贴和考核机制相结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不是简单地涨工资,而是要同事业单位规范津贴补贴相结合,同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机制相结合,这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建立一种新的机制和制度;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涉及人员多,单位数量多,非常复杂,是一个系统工程,所以实施起来会有一个过程。

   尹蔚民表示,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在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单位以及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国务院的决定中讲得非常明确,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要分三步走:第一步是落实义务教育法的规定,首先在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这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第二步,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公共卫生单位、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实施绩效工资,这是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第三步,在其他所有的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从明年1月1日开始。

   他同时透露,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的指导性文件,已经经过国务院批准,近日就将下发。文件总的思路是,从我国实际出发,总结近年来改革的实践经验,参照国际上加强企业高管薪酬管理的有益做法,坚持市场调节和政府监管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统一、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相兼顾、企业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完善薪酬制度与规范补充保险、职务消费等相配套的原则,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结构和水平、薪酬支付、监督管理等进一步作出规范,着力建立健全央企负责人薪酬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努力使央企负责人薪酬结构合理、水平适当、管理规范。

   此外,在谈到就业问题时,尹蔚民说,就业形势仍然是严峻的,但目前,农民工就业的形势还比较平稳,农民工外出人数目前已经恢复到去年8月底95%左右的比例,回到城里的农民工97%已经找到工作。

   他表示,目前中国就业的局势基本上是稳定的。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企业岗位流失的速度在趋缓、重点群体的就业比较平稳。

   他说,下一步我们仍然要贯彻落实一揽子的积极的就业政策,来确保全年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的措施:首先,通过经济的发展,增长方式的转变,产业结构的调整,来更多地增加就业岗位;其次,帮助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特别是我们仍然希望企业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尽量不裁员、少裁员;第三,采取更加积极的政策,来鼓励自主创业,特别是大学生的自主创业和农民工的返乡创业;第四,针对重点的群体,统筹安排就业,特别是仍然要把大学生就业工作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帮助农民工实现就业,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第五,继续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来提升就业者的就业能力;第六,继续加强就业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就业者提供更好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帮助。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