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开行300亿融资支持上海文化产业

2009年09月11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昨天,上海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推进上海市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在沪签订。今后5年,国家开发银行对上海市文化产业支持的融资规模可达300亿元,以重点推动重点文化企业整合并购、上市,以及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建设等。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指出:国家开发银行将把上海作为支持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试点,给予全方位支持。双方的合作不仅包括重点文化项目的贷款融资,还将结合上海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尝试在推动重点文化企业整合并购、上市、“走出去”和开发多元化金融产品等更高层面进行深度合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给予融资支持的领域包括广播影视、出版发行、文化旅游、演艺娱乐等,将重点打造国际文化行业龙头企业;此外,国开行还将为上海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提供各项金融服务,推进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和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发展;同时推进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建设,促进文化产业的行业整合和产业融合。

  知情人士透露:在企业层面,包括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上影集团、解放日报等在内的文化企业在协议范围之内。其中,SMG拿下三成额度,未来5年将获得国开行金融性支持100亿元,涵盖产业投资、跨地域合作、新媒体发展、文化品牌上市及服务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目前SMG进行的“制播分离改革工作”已获得广电总局批复,相关子公司的组建也在筹备之中。改制完成之后,SMG将在媒体品牌建设、影视内容生产、新媒体平台拓展、优质企业上市、跨地域媒体合作等方面重点突破。此次的合作为改制后的集团工作提供了资金保证。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