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期看好轮胎板块

2009年09月14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这次美国又给中国轮胎加关税了,据说是因为贸易保护。美国轮胎企业高兴了,中国的轮胎企业可能就要倒霉了,双钱股份S佳通黔轮胎等,恐怕都会受到负面影响,但从长远来看,中国优势依然存在,只要稍加变通,中国轮胎企业照样能占领美国市场。

  之所以给中国轮胎加关税,估计还是美国轮胎企业闹的。但不是加了关税中国轮胎企业就没办法了,咱们这里不说走私这种违法手段,就说光明正大的办法,中国的家电企业早有办法。对付反倾销,家电企业那是经验丰富,海尔在美国直接生产,长虹在墨西哥设厂专供美国,都避开了反倾销,也占领了美国市场。这是个不错的办法,但在现在中国吸引力越来越大的时候,中国仍然有办法对付美国的反倾销。

  美国轮胎企业受到了中国的冲击,中国的豆油加工企业也被国外资本消灭殆尽,你不买我轮胎,我也可以不买你大豆,沿海外资榨油厂都等着进口大豆供货,咱也收它35%的关税,看谁着急。

  此外,美国的汽车市场大部分由日本企业占领,你对中国轮胎收关税,中国轮胎企业完全可以与日本车企合作,贴牌生产,既降低了日本车配件的成本,又能让中国轮胎借道进入美国,不管能不能行,也是个办法。

  回头看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S佳通,目前处于高位震荡阶段,这个利空可能会导致其股价短线走低,但从长远来看,其仍然具有股改题材,股价在未来还有被炒作的机会,目前持有S佳通的投资者,不宜对后市过分悲观,因为在股市走牛的背景下,个股的利空都会被弱化,而反倾销这样的利空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前有车,后有辙,有了彩电反倾销的经验,中国轮胎企业应该能够妥善对待危机,实在不行,也可以找长虹前老总倪润峰请教一下相关经验。

  对于看好中国轮胎工业的投资者,也可以借这个机会逢低吸纳一些股票,想想五粮液,轮胎企业不算什么,人家五粮液都没连续跌停,轮胎股票更能够转危为安。不信走着瞧,中国肯定会有合法合理的方式对付奥巴马,要不让他今天反倾销这个,明天反倾销那个,还把世界贸易组织放在眼里吗?

  同时展望一下,从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上周五夜间意外走低来看,不排除美国投资者已经预期中国将在大豆贸易上进行反击,相关国内企业或有利好影响,例如北大荒等,投资者不妨可以关注一下。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