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政府拟启动退出机制逐步出售花旗股份

2009年09月16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梁敏 ○编辑 朱贤佳

  就在花旗谋划如何“去国有化”时,美国财政部也在考虑退出救助,逐步出售34%的花旗股份。据彭博社消息,美国财政部可能最快于10月份出售手中的花旗股份,并希望在接下来的6至8个月全部售出。


  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政府曾两度向花旗集团提供援助资金共450亿美元,其中250亿美元的资金被转换为34%的花旗股权。

  其实,早在美国财政部将持有的部分花旗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之前,花旗高管就在考虑如何减少政府持股了,尤其是在摩根大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已经完全归还了政府援助贷款后,花旗更急于甩掉其第一大股东——美国政府的控制。据悉,花旗计划通过发行新股的方式筹资数十亿美元,用以赎回部分美国财政部所持的优先股,不过这一计划的前提是财政部至少要出售部分花旗股份。现在,美国财政部有意主动出售股份正中花旗“去国有化”的小算盘。

  花旗在今年前两个季度均实现盈利,股价也自今年3月9日触及的最低位1.05美元反弹了330.5%,周一在纽约股市收盘报4.52美元。无论是业绩还是市场表现都表明花旗在“起死回生”。而伴随花旗重新崛起的是,美国政府账面浮盈数十亿美元。此前,美国政府以每股3.25美元的价格将所持的花旗优先股转化为普通股,至今该股股价已经上扬近40%,这也就意味着美国政府所持的77亿股股份升值了大约98亿美元。

  不过,美国政府要撤资并不是那么容易,要完成大规模的出售,很可能引起该银行股价下跌,从而导致政府利润缩水。此外,还要考虑市场的承接能力,因此,采用何种方式出售股份将考验政府的智慧。

  分析人士认为,出售为援助花旗而持有的股票可能只是美国政府退出大规模救助措施的行动的一部分,更大的动作或正在逐步展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