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累”王菲代言产品 霸王中期盈利降28.2%

2009年09月16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蔚淇
  7月3日上市的霸王国际(01338,HK)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不怎么好看。在昨天下午收市后公布的2009年中报里,该公司盈利同比大幅下降28.2%,仅赚1亿元人民币;而销售成本则上升了16.8%,管理层解释这主要是由于5月推出的新产品――王菲代言的“追风”去屑洗发水所致。


  霸王国际凭借“霸王”中草药防脱洗发水,牢牢奠定了在中国中草药洗发水界的霸王地位,但在看到联合利华的“清扬”在去年取得36亿元的不俗成绩后,该公司决心在占据中国洗发水市场半壁江山的去屑领域大施拳脚。

  该公司财务总监兼执行董事黄善榕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追风”推出前,霸王一向按订单生产,但为了向市场推广新产品,库存周转期由去年上半年的34天延长到了38天。同时由于上半年市况不佳,该公司谨慎选择经销商并给予付款期限的放宽,导致应收账周转天数从去年同期的25天延长至35天,而应付账款期限则从63天缩短至57天。由于在上半年向老股东发放了股息,霸王的现金流比率由1.84倍大幅缩减至1.29倍。

  霸王的首席副执行官沈小笛表示,本期盈利下降的预警在招股时已有披露,上半年经销商们普遍降低了库存,在1~4月份一度下调了10.4%,但在5、6月份降幅已收窄为1.8%。他预料全年净利水平会保持在“合理水平”,广告支出占营业额比例也会保持在“合理水平”。

  中报里唯一的亮点是毛利率由61.2%提高至66.2%。黄善榕对记者表示,“霸王”洗发水定位在中高端市场,所以毛利率在60%以上,而“追风”的毛利率则更高些。

  为了使产品更加多元化,同时也为了提高毛利率,霸王国际计划今后择机将向中高端市场推出含有中草药成分的护肤品、牙膏、饮料以及清洁用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