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百亿融资通过 A股影响几何

2009年09月16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百亿融资促发展万科公开增发获股东认可

  万科昨日召开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其以公开增发方式募集不超过112亿元资金的融资方案,获得股东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大会全部六项议案的通过率都已超过了99.8%。


  “之所以今天提出再融资的想法,是因为我们已经确信公司回到了增长轨道。”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万科,目前共有在建和拟建合计153个项目,要同时协调这么多项目的开发,充足的资金是必不可少的。

  万科方面表示,公司中期时的货币资金为268.8亿,但考虑到如下因素,预计未来一段时期会有较多的现金支出。

  一是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反映的是截至6月底的财务数据。而5月之后万科获取的项目资源数量增加了,如5月至7月这三个月中万科获取了19个项目,地价金额总计约110亿元。而5、6月份新增项目的地价款大部分还没有在现金流量表中体现出来,万科下半年还会把握市场机遇,适当获取一些项目,这也会产生较大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随着上半年销售情况的好转,万科调整了计划开工面积,由原先的403万平方米上调为585万平方米,上调幅度达45%。根据开工安排,预计下半年的现金需求将会有较大提高。

  总体来看,目前万科的资金状况可以满足一般经营的需求,但从公司持续增长和发展的角度,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是有必要的。

  股东大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肖莉对市场、公司经营以及融资方案分别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万科目前的资产负债率在行业中略微有一些偏高,但也还处在相对合理的状况,融资主要还是体现为促进发展的需要。

  一些投了赞成票的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融资方案,万科增发股份数将不超过发行前股本的8%,而今年以来市场的这一水平大约在20%左右,相比之下,万科的此次增发规模比较合适,且原有股东可全额优先认购,受到的暂时性的摊薄影响很小,对当年业绩的摊薄影响也会非常有限。分析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万科增发对于推动公司发展和提高股东价值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