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司遭证监会调查 五粮液回应三个猜测版本

2009年09月16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第七天后,宜宾五粮液股份公司(000858.SZ)董事长唐桥表示,公司究竟是因为何事被证监会调查,他至今仍不清楚,对于坊间颇为流行的对调查原由的数个猜测版本,唐一一予以了回应。

他亦表示,迄今为止,五粮液公司尚无一人因此事被司法机构采取强制措施。

  2009年9月15日16时30分许,五粮液在其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的公司总部召开记者见面会,介绍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并正式对外回应9月9日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

  回应三个猜测版本

  据唐桥介绍,2009年9月9日,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来到五粮液公司,出示了一份调查通知书,要求五粮液协助调查。不过该证监会稽查总队人士并未说明对五粮液进行立案调查的原因。五粮液公司人员询问中国证监会,也未获回应。

  五粮液被立案调查消息公布后,坊间对调查原由流传着三个最主要的猜测版本——偷税漏税说、关联交易说和违规炒股说,唐桥对此一一作了回应。

  偷税漏税说

  唐桥介绍,五粮液向来以依法纳税作为企业的责任,不存在偷漏税的行为。1998年~2008年,五粮液共上缴税款158.48亿元,其中2006年~2008年上缴69.26亿元。

  唐桥提及,2009年初,有四位股民委托上海市李国机律师事务所周爱文律师,以五粮液年报造假,三年少交消费税约19.51亿元为由,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一事。此事原因在于这四位股民在买卖五粮液股票时,出现了较大亏损。事后,他们曾寄信和致电五粮液公司,提出“协商”解决,但被拒绝。五粮液方面保存了来信和当时的通话记录。

  关联交易说

  唐桥表示,上市公司与集团公司间关联交易较多的情况不止五粮液一家独有,关联交易有其历史原因,五粮液也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唐桥说,五粮液在2008年提出,用三年时间解决关联交易问题的目标。2009年4月,即解决了上游的关联交易;2009年7月,又成立控股80%的销售公司,解决了下游关联交易。

  挪用巨资炒股说

  唐桥表示,五粮液上市公司没有拿出一分钱给亚洲证券进行炒股,上市公司高管也没有人涉及此次调查。

  生产销售一切正常

  至于目前五粮液的生产、销售情况,唐桥表示“一切良好”。他表示,2009年上市公司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00亿元,创造历史新高,同时随着关联交易问题的逐步解决,业绩也有望大幅提升。

  2008年,五粮液主营业务收入79.33亿元,同比增长8.25%;净利润18.11亿元,同比增长23.27%。2009年上半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53.41亿元,净利润16.04亿元,增长23.83%。

  9月15日上午,《财经》记者在五粮液厂区所见,其生产秩序一切正常。

  同时,据深交所网站公开信息栏目“信息披露—诚信档案—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披露,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在9月11日,个人出资买进五粮液股票2万股,成交均价22.20元/股。根据五粮液2009年半年报,唐桥在6月30日前并未持有任何五粮液的股票。

  唐桥表示,自己买股,表明对五粮液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唐桥还介绍,2009年,宜宾市国资委将对五粮液集团和上市公司分开考核,也将对高管年薪、分红等问题进行改革,不过目前宜宾市国资委的文件尚未出台。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