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对多”发行紧锣密鼓 首批30亿资金伺机入市

2009年09月18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游敏常

  “一对多”发行紧锣密鼓 首批30亿资金伺机入市

  从“中银专户主题1号”9月2日闪电完成募集以来,截至昨日已有13只“一对多”产品成功募集

 

  公开数据显示,近日又有多款“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陆续宣布成立或完成募集。

加上之前完成募集的十余只产品,首批“一对多”募得近30亿元的资金,将从本周起批量入市。

  继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两款“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于9月1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备案登记确认宣布成立后,工银瑞信基金旗下两只“一对多”产品按预定计划应于昨日完成募集。博时首只“一对多”产品——“金牛一号”博时基金积极配置资产管理计划也于本周三起展开募集,获得客户踊跃认购,该基金其它“一对多”产品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有的已于日前上报。

  从中银基金旗下“中银专户主题1号”9月2日闪电完成募集以来,截至9月17日,已经有13只“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成功募集,其中募集规模暂时居前的是“中银专户主题1号”以及“易方达灵活配置1号”,二者的募集规模均接近了4亿元。另外,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5只“一对多”产品也早早完成募集,其中两只产品更于本周二同时宣布成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粗略算下来,这些产品募集总金额将近30亿元。

  不过,由于产品设计和风险控制的关系,这部分资金不会全部投入股市当中。比如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四只“一对多”产品,除了工银瑞信灵活配置风险较高,仓位范围在0%-100%以外,其余三只产品均是以债券为主要投资风险的低风险产品,投资于权益类品种的比例均超过计划财产净值的20%。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马永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对多”产品规模不大,募集所得资金总量有限,相较于股市每天的成交量而言只能算是九牛一毛,这部分资金入市对股市的影响将非常有限。

  有基金分析人士亦认为,由于“一对多”产品刚刚成立,预计基金公司为树立品牌在运作这部分资产时将会非常谨慎,本金安全将作为其首要追求目标,其次才是收益回报。

  华安基金专户投资总监刘光华也表示,按照其团队的风险控制体系,旗下“一对多”产品将采取谨慎建仓的策略,力争获得一定的安全垫后灵活调整股票投资比例。

  实际上,刚刚从8月市场大跌中走出来的基金经理们目前对后市的态度仍然谨慎。“市场正在经历中期调整,不排除还有下跌的空间。不过,我们仍然坚持前期谨慎乐观的态度。从中期来看,经过近期的快速下降,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已降低到较为合理的水平,部分股票已经出现了比较好的买入时机”,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路志强调。

  上投摩根基金也表示,经济复苏的大趋势不变,但过程仍可能较曲折,短期内市场可能在3000点上下整固,成交维持活跃。

  而上证指数自周一重上3000点后,随后几个交易日一直围绕3000点来回震荡,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持续保持做多势头。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机构流入股市的资金达到217.72亿元,自9月1日起净流入金额累计更高达793.03亿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