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有创投持股有望豁免转持社保 正待国务院批准

2009年09月22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匡志勇

  国有创投持股有望豁免转持社保

  发改委财金司处长刘健钧透露,文件已得到了财政部认可,正待国务院批准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处长刘健钧在深圳一个论坛上透露,豁免国有创投所持股份转持政策有望出台,这个文件已经得到了财政部的认可,正待国务院批准。

  刘健均透露,在国有股转让方案推出后,他做了很多调研,发现这个方案对于国有创投业有着十分重大的影响。

  刘健均认为,为了使社保基金和创投机构获得双赢,根本办法就是豁免国有创投公司的转持义务,这是合情又合理的,因为国有创投形成的资产和国有经营资产是不一样的,创业投资目前仍然是国家需要特别扶持的幼稚的产业,因为创投有风险性、经济性,目前仍然存在市场失衡的问题,所以国有资产在这方面还应该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业内资深人士对CBN记者透露,在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的政策出台后,深圳一些国有创投公司就很紧张,纷纷通过有关渠道向上反映相关问题。深圳的主要创投机构中有许多是国有控股的,比如国有控股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湖南广电旗下的达晨创投、清华控股的力合投资、招商局旗下的招商局科技投资等等。在中西部的相关省份,最活跃的创投机构更是以省市级国资控股的创投机构为主。受到国有股份转持制度影响的不仅仅是那些标名“创投”、“风险投资”的公司,它也成为“券商系”直投公司目前最为忧心的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正因为该政策的出台,有些券商有意放慢了直投公司的项目投资计划。

  据刘健均透露,此次出台豁免政策针对的豁免对象是:那些在国家和省级企业管理部门备案的创投机构,至于新兴的“券商系”直投公司以及国有控股的股权投资公司是否包括在创投机构的范畴之内,刘健均没有进一步解释。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