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国卫:新能源是一个长远的投资话题

2009年09月23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王国卫:新能源是一个长远的投资话题

——专访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王国卫

  搜狐财经:新能源概念板块会不会成为今年市场的一个热点?

  王国卫:板块概念会不会成为今年市场的一个热点?这是媒体所关心的问题,我个人认为新能源这样一个概念应该会成为未来好几年市场持续关注的一个焦点,当然我们这里面所说的新能源可能概念比较窄了一点,包括投资我们也不会仅仅局限于这几个,还包括核能、风能、太阳能等等,实际上他们本身是在一个大环境下产生的一个比较独特的概念,这个大环境就是大家讨论比较多的比较低碳经济、绿色革命,这些都是更大块的,新能源对证券市场来说或者对投资来说,是一个比较窄的范畴。我觉得这里面可能从投资上面有两个方面去考虑。

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王国卫
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王国卫

  第一个是新能源本身,这有三个环节,比如说生产的环节、传递的环节、使用的环节,每个环节可能都有大量的企业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时候在投资上还是可以找出一些机会,因为根据过去投资的一些经验,如果需要一个产业的话,可能要看产业增长的潜力或者市场的容量,核能也好、风能也好、太阳能也好,基本上容量比较大,如果容量比较小,投资实际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第二个方面,新能源行业里面更重要的是看重团队,更个行业都刚刚起步,大家也没有什么核心的技术,没有致胜的法宝,我觉得这时候要看团队的管理能力和前瞻性的一些研究。我觉得这两方面可以决定能否做中长期的投资。

  跳出去新能源我觉得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其它的机会,包括华夏也好、华安也好比较大的基金管理公司都会做综合性课题的研究。所以总得感觉,在未来几年里面我觉得新能源是一个比较长远的话题,这跟大背景有关,今年的哥本哈根会议,媒体会很关注,投资界也会很关注。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