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监管药品安全 深莞惠将联建“黑名单”

2009年09月25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昨日,广东省深圳、东莞、惠州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共同签署了《深莞惠三市药品安全监管紧密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标志着珠江口东岸三市药品监管进入了“同盟作战”的新阶段。
同时,深莞惠三市将建立医药企业“黑名单”。

  据了解,深莞惠三市共有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985家,占广东全省总量的25%;药品零售药店16000家,占全省的38%。

  《框架协议》将建立三市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督办落实制度、新闻发布制度等四项协作机制。在信息共享、案件协查、专项整治等八个领域进行深度重点合作。

  根据《框架协议》,在信息共享方面,三市药监部门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共享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基础信息、信用信息。三市在当地发现涉及其他两地企业的违法违规信息,将及时通报给对方查处,收到其他两地的案件协查,协查方都应密切配合、优先安排,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调查并回复。

  此外,三市将逐步探索建立三地“药械保化”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和失信惩戒体系,及时通报给对方辖区企业在本地的守法经营情况,作为该企业信用评价的依据。对三方评定的严重失信等级企业或“黑名单”企业,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惩戒,限制其在深莞惠地区发展。

  随着三市一体化、同城化进程不断加快,三市药品企业关系越来越紧密,以深圳为例,总部在东莞、惠州的连锁药店已有800多家分店落户深圳,占深圳药店总数的10%。

  此外,近年来三市间跨区域违法销售假劣产品的行为日益增多,地区间违法行为相互影响、关联度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