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券商基金销售好生猛

2009年09月25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韦小敏

  本报讯 随着今年基金规模火速扩容,中小券商成为了基金销售的生力军。通过减免认购费率、加强营销能力,中小型券商取长补短,正在抢夺由大券商占领的市场份额。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在大券商还对基金认购费打四折时,一些中小型券商已经对基金认购费进行全额返还,部分券商还对认购量大的客户额外返点,对认购量小的客户则赠送红酒等小礼品。

“即使送的礼品价格不高,但是很多小客户还是很感兴趣,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售。”某小型券商上海营业部的基金销售人员小陆告诉记者。她还表示,公司对基金销售也有明确的激励机制,她每卖出一份基金就能获得0.2%的返点。

  尽管大型券商销售网点相对中小券商有优势,一些中小型券商却认为通过加强营销能力,能很大程度弥补自身网点较少这一不足。上海某中型券商的负责人就表示,该公司的营销团队非常用功。给每只基金代销时,该公司均对员工进行营销培训,再捕捉重点客户进行推介,并有专业的基金分析师给予指导。该公司的基金销售份额在这一工作流程下有了明显的增长,而大券商则难以做到如此细致的营销服务。

  上海一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称,今年基金发行加速,各家公司都欲拓宽销售渠道,传统的银行和大券商渠道潜力基本已发掘殆尽,因而今年公司重点加强了对中小券商渠道的发掘,效果明显。另一位业内人士则称,中小型券商积极地卖基金,其目的在于争取更多的基金分仓。基金和中小型券商都有利益驱动,自然打得火热。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小型券商的基金分仓份额有了明显提升。其中,红塔证券、日信证券、世纪证券、财富证券和华创证券,今年上半年基金分仓的市场份额排名均有较大提升。而基金分仓份额排名前十位的券商所占的总市场份额却已经连续两年下降。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中小券商大力销售基金的成效。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22日,今年共成立了78只基金,合计募资2471亿元,仅上半年募集规模就超过了去年全年。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