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金增持工行中行计划收官 累计持建行1.29亿股

2009年09月26日0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史丽资料图

  自去年9月23日,汇金公司出手救市护盘,接连买入工行建行中行三家公司的股票,至今已隔一年。今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双双披露汇金公司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情况的公告,为汇金公司为期一年的增持公司股票的计划画上了句号。

  一年间,汇金公司共增持工商银行2.8亿股,约占本行总股本的0.08%;增持中国银行8160.7万股,约占本行总股本的0.03%。汇金公司的增持行为大多集中于2008年四季度和2009年一季度,护盘意图相当明显。


  2008年9月24日,工商银行刊登汇金公司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称,汇金公司于9月23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总持股数达到1180.08亿股。汇金表示,拟在首次增持起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工商银行。此后的2008年四季度,汇金公司大举买入工商银行2.55亿股,总持股数达到1182.63亿股。以2008年四季度工商银行的平均价格3.98元计算,期间汇金公司的增持成本约在10亿元左右。再随后的2009年一季度中,汇金公司继续增持工商银行0.24亿股,使总持股数达到1182.87亿股。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步走好,汇金公司从今年二季度至今未再增持工商银行的股票。

  同样在2008年9月24日,汇金公司增持中行200万股,总持股数达到1713.27亿股。随后在2008年四季度,汇金公司增持中行7460万股,总持股数达到1714.02亿股。在2009年一季度,汇金公司又在二级市场买入中行股票500万股。此后至今,汇金公司未再增持中行股票。

  经市场人士观察分析,银河证券北京月坛营业部正是汇金公司的交易席位。从该席位交易数据中不难看出,汇金公司买入手法独特,往往是大跌大买、不跌不买,护盘目的十分明显。去年10月29日,工商银行暴跌5.79%,当天该席位买入工行0.77亿元;去年11月18日工商银行盘中一度跌至6%,该席位买入1.14亿元;去年11月28日,工商银行破位下跌,该席位再次挺身而出,买入0.93亿元。

  此外,汇金公司还于去年9月23日至今年6月30日间,累计增持建设银行A股股票至1.29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