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迈腾吃胎严重造质疑 车主或集体起诉厂商

2009年10月05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记者对一汽大众迈腾“吃胎”问题进行了持续关注,全国范围内的迈腾车主反响强烈。记者了解到,众多迈腾车主多次与厂商联系无果,他们对厂商的态度很是失望,有车主打算起诉一汽大众。

  “吃胎”迈腾的轮胎内侧磨损严重

  舜网讯近期,记者对一汽大众迈腾“吃胎”问题进行了持续关注,全国范围内的迈腾车主反响强烈。
记者了解到,众多迈腾车主多次与厂商联系无果,他们对厂商的态度很是失望,有车主打算起诉一汽大众。

  认为遭遇“缺陷车”,车主向工商投诉

  2007年8月,市民王先生在山东润华集团购买了一辆迈腾轿车,耗资30多万元。新车刚跑了1万多公里,就发现有严重的“吃胎”现象。为此,王先生给新车做了四轮定位,更换了新轮胎,但问题未得到解决。他说:“我好几个朋友也都是买的迈腾轿车,也都出现了"吃胎"问题,做四轮定位效果不大。”

  迈腾车主李先生介绍,2008年6月,他买了一辆迈腾轿车,行驶1万公里后,两后轮出现严重的“吃胎”现象,多次在4S店做四轮定位但问题一直未解决,只好更换了两条新胎,但没想到跑到2万公里后,又出现了“吃胎”现象。李先生称:“"吃胎"问题不是做四轮定位就能处理的,我认为这种迈腾车出厂时就存在缺陷。我多次致电一汽大众客服电话,但问题迟迟得不到重视。”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先生已向工商部门投诉。

  更换邓禄普牌轮胎,依然“吃胎”严重

  聊城迈腾车主王先生向反映,2007年8月他买了一辆迈腾轿车,新车跑到2万公里后胎噪加大,经检查发现,轮胎出现锯齿形磨损。当时维修人员建议,原车的轮胎不适合迈腾车使用,应更换马牌或邓禄普牌轮胎。

  王先生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2008年12月我花了数千元更换了邓禄普牌轮胎,当时,新车跑了4万多公里。让人难以接受的是,现在车跑到5万公里了,又出现了很大的胎噪,经过轮胎专营商检查,又是"吃胎"造成的!我去4S店讨说法,对方表示他们也解决不了。此外,我的迈腾车自从买回来后,已陆续更换了平面轴承部件、一次行车电脑和空气流量计,而且油路经常出问题,造成挡位锁死的情况。”

  不堪“吃胎”困扰,车主欲起诉厂商

  一迈腾车主称,他于2007年12月购车,新车跑到1万公里时便发现“吃胎”情况,目前问题已十分严重。这名车主称:“现在,新车已跑了3万多公里,我的驾驶技术没有问题,车辆保养时轮胎也换过位,"吃胎"绝不是人为原因造成的。我把问题反映到一汽大众,一汽大众推到4S店,但4S店又处理不了。我准备起诉一汽大众。”

  另外,在“迈腾车友会”论坛中,有不少迈腾车友表示将起诉一汽大众,不排除集体诉讼的可能。

  轮胎经营商支招

  经营轮胎生意的济南市民王先生对轮胎问题很有研究。看到本报有关迈腾“吃胎”问题的报道后,他表示,某款车辆出现大规模的“吃胎”现象,且无法通过四轮定位等手段消除,车辆极有可能在出厂之前便存在缺陷。因而,厂商应为之负责。

  他提醒,“吃胎”不但会增加胎噪,还会导致跑偏、爆胎等。为此,车主们充气时要注意安全,随时用气压表检查气压,以免因充气过多使轮胎爆裂;停止行驶后,须等轮胎散热后再充气,因车辆行驶时胎温上升,对气压有影响。随车的气压表应定期校对,以保证气压检查准确,一旦发现轮胎因“吃胎”遭严重损坏,应更换新轮胎。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