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打新“二选一”中签率成猜谜游戏

2009年10月13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创业板近期发行新股连轴转,今天第二批9家公司正式申购,15日第三批9家公司又将登场。由于资金解冻的周期缘故,这两批新股申购只能“二选一”。

  第二批公司毛利率达51%

  昨日,第二批9家创业板公司集体公布了发行价,9家公司实际募资总额42.71亿元,将于今天正式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据银河证券的报告,这一批新股2008年的平均毛利率较第一批有所提高,达到51%

  第二批9家创业板公司昨日公布的发行价分别是:鼎汉技术(300011.SZ)37元,对应82.22倍市盈率;华测检测(300012.SZ)25.78元,对应59.95倍市盈率;新宁物流(300013.SZ)15.6元,对应45.48倍市盈率;亿纬锂能(300014.SZ)发行价18元,市盈率为54.56倍;爱尔眼科(300015.SZ)定价为28元,对应60.87倍市盈率;北陆药业(300016.SZ)17.86元发行价,对应47.89倍市盈率;网宿科技(300017.SZ)24元发行定价,对应63.16倍市盈率;中元华电(300018.SZ)发行价32.18元,对应52.62倍PE;硅宝科技(300019.SZ)发行价为23元,对应47.96倍PE。

  在这9家公司中,爱尔眼科此次发行3350万股新股,实际募集资金达到9.38亿元,成为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募集资金规模最小的新宁物流则只有2.34亿元。在单个账户的认购上限数据中,爱尔眼科单一账户最多可认购2.5万股,华测检测和网宿科技认购上限为1.5万股,中元华电的认购上限为1.3万股,其他5家公司都最多只能认购1万股。

  本次网上申购时间为2009年10月13日9:30~11:30、13:00~15:00。网下发行申购缴款时间为10月13日9:30~15:00。

  CBN记者采访了多名资深投资经理对于此次打新的建议,网宿科技和爱尔眼科是最常被推荐的企业。网宿科技主要受益于互联网概念,但实际上作为一家多年持续经营的企业,该公司增速并不明显。爱尔眼科的连锁医疗概念,既契入了最有潜力的医疗市场,又有连锁概念。从业绩增速上看,该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爱尔眼科是最为投资界所看好的创业板公司。对这两家企业的推荐普遍是从市场炒作心态的常规分析而来,预计将获得散户的追捧。而一些独具特色的企业比如国内高能锂一次电池行业龙头公司的亿纬锂能、服务于轨道交通电源设备领域的鼎汉技术获得一些知名私募基金经理的认可。

  参与第三批申购更易中签?

  将于10月15日实施申购的九家创业板公司包括:银江股份(300020.SZ)、大禹节水(300021.SZ)、吉峰农机(300022.SZ)、宝德股份(300023.SZ)、机器人(300024.SZ)、华星创业(300025.SZ)、红日药业(300026.SZ)、华谊兄弟(300027.SZ)、金亚科技(300028.SZ)。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布的数据测算,上述九家公司拟共计发行1.92亿股,计划募投项目总规模超过20亿元,约合平均每股10.91元。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华谊兄弟,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募投项目合计投资6.2亿元;规模最小的是华星创业,拟公开发行1000万股,募投项目投资1.183亿元。

  按照新股发行程序,参加今日申购新股的资金,需要到16日资金才会解冻。也就是说,两次申购新股只能“二选一”。安信证券分析师欧阳宇说:“通常说来,‘打新’资金总是会在先一波发行时去‘打新’,到了第二波发行时,会发现资金还没解冻。对于那些中小投资者来说,也许有点耐心,等到15日去‘打新’会更好,收益一定会更高。”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提醒说,昨日已有中小板的齐心文具发行,预计募集6.24亿元。该股的发行势必影响到之后两批中小板新股申购的博弈。因此究竟是参与第二批,还是第三批创业板新股的申购胜算更大,并不确定。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