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飞涨 巴西房地产市场助推股市领涨金砖四国

2009年10月1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到今年三季度结束,全球新兴市场的涨势还是欲罢不能,第一名的秘鲁股市以美元计算涨了131%,第二名的印度尼西亚涨了112%,金砖四国中最强的是巴西,涨了111%。对于秘鲁市场,根据我们先前的分析,就是看铜价,只要铜价维持强势,股价就不会太差。
第二名的印度尼西亚,股市上涨主要是缘于政治以及经济的全面好转,有此表现并不意外,而巴西能有这样的表现,理由倒是跟政府的施政有关。

  细察巴西股市的涨幅,到今年9月底,三家主要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股票分别上涨了286%、158%、151%,分别占据股市涨幅排名的第1、第3以及第4名。由此可见,今年巴西市场最火爆的题材不是原材料,而是房地产。

  巴西的房地产股票会如此上涨,现任政府稳定国家财政的努力功不可没。自2002年巴西雷亚尔(Real)被迫贬值以来,过去七年因为财政赤字的大幅改善,财税改革使得政府收入增加,在2002年四季度,需要4个单位的雷亚尔才能换1美元,现在只要1.78个单位就能换1美元,可见巴西进步的幅度非常大,也因此巴西央行不再需要以高利率维持汇率的稳定,反而可以通过不断降息的方式促进经济发展,当时17%以上的超高利率现在已经降到了8.75%。

  因为之前有10%以上的全球超高利率,所以在2007年,巴西市场基本上没有任何超过5年的房地产贷款存在,巴西房地产也长期维持在相对低档的价位。到了2008年底,巴西政府为了推动巴西经济的复苏,推出了“我的房屋与我的人生”(MyHouseMylife)计划,主要做法是,只要申请人在巴西拥有正当职业,就可以由巴西政府进行担保,申请为期可持续达30年的房地产贷款,因此一年多来,巴西房价飞涨,部分房地产的价格甚至高出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同等级房地产。

  以房贷利息成本12%的角度计算,巴西市场目前每年8%的租金收益,某种程度上已经把未来20年至30年每年房价上涨4%的资本利得包括进去,目前的房地产价格可能有赖于利率的持续下降才能支持,不过以巴西目前仍然超过8%的央行基本利率来看,相对于全球,该市场未来的资金动能明显强于其它市场,值得投资人期待。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