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世界系翁婿携手 ST星美重组或成融资新渠道

2009年10月14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几经周折的ST星美重组终至临门一脚。记者了解到,潜在重组方杜惠恺或将旗下几处上海地产注入,涉及资金达几十亿,对价则以协商方式达成。几乎同时,新世界中国在香港宣布供股集资近50亿港元。有分析人士认为,ST星美的“联动”重组,或有为郑氏拓展融资新渠之意。


  今年10月12日,ST星美发布公告称,潜在重组方丰盛地产者拟对公司进行重组。“作为新世界中国创始人郑裕彤家族控制的关联公司,丰盛地产一旦成功借壳上市,将成为新世界系筹建内地融资平台的关键一步。”一位接近新世界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资料显示,2008年4月,郑裕彤旗下新世界发展将持有丰盛地产的100%股权转让给女婿杜惠恺控制的龙金公司。2009年4月,原在ST星美破产重整时进入的重组方郑裕彤宣布退出。6月,杜惠恺通过旗下新丰福收购了上海鑫以,由此郑氏遁形而杜一跃成为ST星美新任控制人。

  “此次拟注入的资产,可能还是以新世界系在上海的几处地产为主。”某接近ST星美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6月,新世界中国曾重组过旗下几家上海地产公司,包括持有卢湾上海香港新世界花园的上海局一、持有上海虹桥中山广场的上海三联物业以及持有上海香港新世界大厦的上海新世界淮海物业等。而目前,已挂在杜惠恺旗下的资产包括上海局一50%股权、上海三联52.50%股权等其他地产资产。

  几乎在星美公告重组的同一时间,新世界中国也在香港公告了供股融资计划。据悉,新世界中国拟按每股2.55港元,以2供1的方式供股,供股价较停牌前4.11港元折让37.96%,预计筹资约50亿。

  而新世界中国日前刚刚公布了其截至6月底的年度财报,业绩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32.7%至13.6亿港元。另外,持有新世界中国70.8%的新世界发展也于10月8日公布业绩,净利润同比下滑78%至20.8亿港元。

  在随后举行的业绩记者会上,郑家纯意味深长地表示,内地房地产市场的缓慢发展拖累了新世界发展的业绩,同时还透露,将积极考虑在内地A股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