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客户成豪华车救市香饽饽

2009年10月15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中国客户成豪华车救市香饽饽

  豪华汽车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在全球豪华车市场日渐低迷的今天,中国市场则成为这些品牌的最后一片“沃土”。记者昨天获悉,今年以来,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普遍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与世界其他市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今年前9个月,奥迪在德国的新车销量为16.7万辆,在中国则为10.9万辆,奥迪在华销量增长20%,仅9月当月就激增36.5%;宝马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5%;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跃升近60%。

  ■豪车在中国销售逆市飘红

  很多豪华车品牌的销量都是在其全球市场衰退的情况下,而唯独中国市场逆市飘红。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宝马在2008年遭遇15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但是在中国市场,宝马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却逆势增长了25%,中国成为了宝马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梅赛德斯-奔驰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为48万辆,同比下降19.3%;但是在中国内地市场,梅赛德斯-奔驰、smart及迈巴赫汽车的销量却同比增长49%。一直占据着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最大份额的奥迪,今年上半年其全球销量为46.6万辆,同比下降9.5%;但是今年前7个月,奥迪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79390辆,增长14%以上。

  美国一家知名的汽车调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豪华汽车的标准是单价在40万元人民币以上,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和沃尔沃是中国最畅销的五大豪华车品牌。中国豪华汽车消费群主要是个人和民营企业。

  ■个人和民企成购买主力

  除了奥迪、宝马、奔驰等国人耳熟能详的豪华车品牌以外,法拉利、保时捷、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等更为顶级的豪华车也出现在国内车市,并且正在以颇为惊人的销量被业界所瞩目。

  据介绍,宾利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连续三年翻番,其五年目标是在中国内地的年销量超过1000台,目前,宾利在中国超级豪华车市场已经占据了43%的份额。而法拉利自2004年8月进入中国市场后,已经迎来其在中国的第500位车主。玛莎拉蒂自2005年进入中国,目前也已经销售超过300辆车,中国已经晋升为玛莎拉蒂全球第六大市场。劳斯莱斯,这个顶着小金人标识的超豪华车,中国市场也已经是其全球第三大市场。更为“陌生”的阿斯顿·马丁,进入中国市场仅仅半年时间,其订车量已达到50余辆;其2010年的销售计划是500辆;两年后,中国市场将成为其全球第三大市场。同时,阿斯顿·马丁正计划向中国市场引进一款装备7.0升12缸发动机的超级跑车,该款车型全球限量发行77辆,售价在4000万元以上,中国豪华车的售价纪录将因此再度被刷新。

  ■中国对豪车需求将继续扩大

  “作为一个成熟的汽车社会,豪华汽车所占比例一般在15%左右,而目前中国还不到5%。”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对豪华汽车的刚性需求将是长期存在的,伴随着国内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品牌消费意识的不断增强,豪华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曾有研究表明,中国豪华车市场2008年的增长达到了20%,到2015年,将以每年高达10%的速度增长;届时,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豪华车市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