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银监局重申严格“二套房贷”

2009年10月16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唐文祺

  今年第四季度的楼市,随着各地一系列预警信号的相继传出,开始变得模糊不清。

  北京银监局下发文件,要求各银行比照网签合同值以避免“阴阳合同”;南京市重新调整了公积金政策。而在楼市表现尤为突出的上海,当地银监局则在近日向各商业银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维护上海银行业良好竞争秩序的通知》(下称《通知》),重申各行应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相关政策。


  《通知》强调,各行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利率管理规定,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变相提高存款利率,同时对于考核激励制度和办法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和完善,强调避免将存款、贷款和发卡等考核指标与奖励简单挂钩。

  《通知》还要求,各行需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销售人员管理、规范发卡营销行为。同时,对于声誉风险管理则强调“各行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

  尤为引人注目的,《通知》重申了各行需认真贯彻执行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及利率的要求,特别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相关的监管要求,以避免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过度竞争。这一条款,普遍被认为是房贷收紧信号的释放。

  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上海住宅市场在第三季度的销售表现仍然强劲。整体来说,虽然第三季度交易量环比下降了11.7%,但与前一年相比,同期上涨了131.6%。二手房市场方面,上海台庆房产研展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当月二手住宅成交21690套,环比有6%的降幅,但12727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则环比上涨了6.1%。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多个研究机构的数据,更易体现改善性需求的豪宅市场在这一季度中成交旺盛。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的强调,从金融政策层面着手进行,可以起到既减少楼市泡沫又保证银行信贷安全的双重效果。但合富辉煌分析师认为,当前购房主力中仍以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型需求为主,其中相当部分的人士资金实力较为雄厚,因此对于利率或首付变化敏感性并不如外界预期的那么强。“实质性影响可能并不明显,主要还是得看会否有进一步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