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宏碁超越戴尔成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2009年10月16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全球PC电脑市场格局生变。

  昨日,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报告称,宏碁以单季1095.6万台电脑的出货量超越戴尔,一跃成为仅次于惠普的全球第二大PC厂商。而就在不久前,诸多分析师还认为戴尔能够在未来两个季度内保住全球PC厂商老二的位置。
然而一切都提前到来了。

  PC市场提前复苏致格局生变

  分析认为,PC市场名次易位,主要是因为PC市场提前复苏。而宏碁则是把握住了复苏的机会。

  IDC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2.3%,而之前IDC的预测是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同比下滑2.9%。这两个数字一出一进,显示出全球PC市场有强烈反弹的趋势。应该说PC行业的“拐点”已经到来。

  正是借助PC行业的提前反弹,宏碁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激增25.6%,市场占有率大幅攀升至14%。与此同时老对手戴尔的出货量却下滑8.4%,是全球前四大厂商中惟一下滑的PC企业。这个在三年前还是全球头号PC厂商的巨头,现在不得不接受目前“老三”的现状。在戴尔之后,来自中国内地的联想和日本的东芝分列PC出货榜的四五位置。

  利润率低依旧困扰PC行业

  不过一跃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的宏碁并非没有隐忧。在出货量高歌猛进的同时,其经营利润率和之前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从2.6%上升了0.2个百分点——这是多年来困扰整个PC行业的难言之隐。

  实际上包括宏碁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其创始人施振荣已经表示,由于PC市场趋于饱和,宏碁将在未来五年内涉足电视和电子书市场,以期提升宏碁的整体盈利率水平。

  而被宏碁超越的戴尔之所以失去市场第二的位置,实际上也是因为其把部分精力放到IT服务业等新业务上,但是资源整合并没有完成,以致影响到PC业务。

  实际上,扩张新业务并非没有风险,譬如对于宏碁多元化就有分析师质疑宏碁。元大证券分析师陈丰丰表示:“宏碁能否在电视和电子书阅读器领域取得成功持怀疑态度,电视和个人电脑行业有着不同的业务模式。”

  因此,无论是超越者还是被超越者都面临着保持PC业务和多元化的取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