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定富:中国人保转向现代国有控股集团

2009年10月19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中国人保19日在北京举行股份公司挂牌仪式,挂牌仪式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国有保险企业在建立现代保险企业制度上取得的重大进展,也标志着我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在实现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国有控股集团,从单一经营模式向综合经营模式、从粗放型发展向集团集约发展上取得的新的突破。
以这次集团整体改制为标志,中国人保再次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

  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依然很多。保险业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复杂,既有积极因素,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保险业处于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大形势没有变,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中国人保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为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发挥好行业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保险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把集团体制改革的新优势激发出来,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控建设,提升偿付能力;要把综合性经营的新格局巩固好,发展好,在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险金融产品的同时实施全面风险管理,提高风险控制水平,要继续执行人民保险造福人民的宗旨,通过提高服务质量赢得市场,赢得效益,增强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

  吴定富还表示,近年来中国人保党委带领广大员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方位的推进人保的改革和创新,公司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保费收入总资产的翻番,并成功打造了保费规模超千亿的非寿险公司。在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保险功能和作用方面,中国人保充分发挥了很好的行业引领作用,中国人保所取得的突出业绩使中国人保再次走到了国有保险集团整体改制的前列,催生了新的人保集团股份制的诞生。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