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就乳品安全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2009年10月21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卫生部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就乳品安全标准公开征求意见。专家组提出了了新的乳品质量安全标准框架和目录。清理后的标准共三大类75项,分为产品标准17项、生产规范2项、检验方法标准56项。

  从2008年12月开始,卫生部牵头,会同十部门组建了完善乳品安全标准工作协调小组。
同时,成立了专家组,由协调小组各部门推荐的近70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管理部门、研究机构、大学院校、行业协会以及大型乳品企业,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在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下,专家组开展了乳品安全标准制修订工作。

  经过系统梳理,目前中国各种乳品质量安全相关的标准共160余项(含已发布和正在制订过程中)。通过分析标准存在的问题,开展与国际标准的对比研究,并结合中国生产和消费的国情,提出了新的乳品质量安全标准框架和目录。清理后的标准共三大类75项,分为产品标准17项、生产规范2项、检验方法标准56项。

  鉴于奶畜养殖的良好规范、生鲜牛乳质量管理规范属农业种植和养殖良好规范内容,HACCP属于认证体系要求,因此,以上内容未纳入乳品安全标准中。

  根据本次公开征求意见并履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通报后,专家组将组织对各方意见进行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文本,经协调小组同意后进入审议报批阶段。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