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市券商首份三季报:东北证券净利略超预期

2009年10月22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一周前刚刚公布业绩预告的东北证券(000686.SZ),在今日正式公布了三季报。相对于业绩预告中前九个月约6.25亿元的净利润,东北证券的实际净利润水平略超预期。

  根据东北证券三季报,东北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近6.33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83.62%。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约为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123倍,较此前的业绩预告也增加了约800万元。

  前三季度,东北证券的每股收益为0.99元,也出现同比83.33%的增长,净资产收益率为23.03%,同比增长8.35%。

  东北证券指出,前三季度的业绩增长主要由于证券行情持续上涨,交易量不断放大且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进而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由于经纪业务收入增加,东北证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幅达37%,由于证券投资已实现盈利增加以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市值上涨,东北证券的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更是同比增长了119.81%和124.77%。

  东海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陶正傲认为,虽然大盘在三季度曾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从东北证券的业绩情况来看,还是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也说明三季度调整对公司自营的影响不大,在三季度,东北证券应该兑现了部分自营投资的利润。

  三季度末,东北证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位置仍主要被基金所把持,不过基金的面孔却出现很大变化。其中,招商先锋基金以640万的持股数量超过中钢吉炭(000928.SZ)而成为东北证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而自10月份以来,东北证券也随券商板块整体上涨而出现近两成涨幅。据国泰君安分析,东北证券对交易额和市场趋势依赖度最高,一旦市场走强,反弹力度最大。

  而陶正傲认为东北证券受大盘走势影响更大。据他根据历史走势统计,券商股的涨跌受其业绩变化的影响较小,主要是受到大盘涨跌的影响。

  另外,东北证券称还将发行第二只集合理财产品,并以自有资金认购对外发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总金额的5%,但不超过1亿元的限额。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