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贷款爆增支持经济企稳回升

2009年10月22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根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向本报独家披露的情况,2009年第三季度,广东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保持较快速度增长,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票据融资规模缩小,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加快,有力支持了经济企稳回升;在贷款增长拉动下企事业单位存款同比大幅增加,社会资金环境继续比较宽松;而受股市、房市分流影响,新增储蓄存款比去年同期略少。


  信贷投放量呈逐季走稳特征

  9月末,广东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3591亿元,同比增长32.7%,这一增速比3月末、6月末分别高出8.7和1.8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9836亿元,是去年同期投放量的3.4倍。分季度看,广东信贷投放量呈逐季走稳特征,其中一、二、三季度分别增加5265亿元、3283亿元和1288亿元。商业银行从第三季度开始,对贷款节奏有所控制,同时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压缩票据融资规模置换为一般贷款,1—9月新增票据融资1345亿元,比上半年减少了1689亿元。

  9月末,广东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25962亿元,比年初增加5899亿元,同比增加4015亿元,其中三季度有2056亿元,是今年各季之冠。同时,房地产开发贷款也爆发增长,三季度后两个月全省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分别增加84亿元和93亿元,占前三季度增加额224亿元的79%。

  短期贷款增加支持中小企发展

  9月末,广东金融机构本外币短期贷款余额12016亿元,比年初增加1424亿元,同比增加786亿元,是去年同期增量的2.2倍。短期贷款的增长:一是由于国内经济逐步复苏,企业生产经营也逐步回暖,带动流动性资金需求增加;二是金融机构根据宏观政策要求,围绕“保增长、促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的目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从人民币贷款看,短期贷款主要投向工业贷款、商业贷款、乡镇企业贷款、私营企业及个体贷款和个人消费信贷,增加额分别为104亿元、256亿元、222亿元、128亿元和18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0亿元、193亿元、60亿元、129亿元和146亿元。

  三季度资金流入资本市场明显

  9月末,广东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6509亿元,同比增长23.0%,比3月末和6月末分别提高4.0和1.0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0395亿元,同比增加5025亿元,其中三季度增加2208亿元,同比增加1355亿元。

  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储蓄存款余额为31557亿元,比年初增加3382亿元,同比减少28亿元。储蓄存款增长主要在一季度,当季新增2042亿元,二季度和三季度分别增673亿元和666亿元。这是因为二季度后股市、房地产市场均出现强劲反弹所致,居民投资热情恢复,更多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