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市场诞生巡礼

2009年10月23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创业板市场诞生巡礼

  □ 新 叶

  今天,创业板“十年磨剑”,可谓大器晚成。2009年的秋天,资本市场多层次开层、新市场开市、新板开板,可谓功到渠成,可谓瓜熟蒂落,可谓一种大势所趋,一种潮流所至,以创业创新成长为主题的创业板市场孕育奇迹,催生成长,寄托梦想,承受产业界、科技界、创业界、投行界、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太多的期待和热情。

创业板市场从酝酿、筹备、调整、提速和推出,说起来,是从二十世纪跨入了二十一世纪,真正成为十年创业的大事业,成为跨世纪的大事业。回顾创业板市场的历程,创业板市场体现的现代逻辑独特、清晰而令人感动。回放创业板市场从公开受理到盛宴开板的几个镜头,摘取创业板市场诞生的几个片段,祈愿创业板市场内含每日叠加,底蕴四时积淀,聚敛大千风华,光彩创业创新大道。

  创业板市场首日受理:

  随大船启舤

  题注:2009年7月26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一个以创新成长标识资本市场活力和未来的新的市场层次宣告正式启动,创业板市场大船正式启航。

  一个日子,涂上了金,心灵的眼睛满堂光明。历史安排带光的机缘,就用无限的忠诚去憧憬。创业板的春潮涌到暑日,就用微笑面对花开的芳菲。受理每一颗忐忑的心愿,待遇每一单和逊的真诚。创业板市场的门沿聚会泥沙与黄金,就以门当户对每一份诚信的申请。面对敞开的镁光灯不急不惧,整理心情正装有序。光阴从8点到18点没有间隙,轮流的面孔陌生而亲切。神闲气定一个个辉煌的镜头,将渺小身影融入新闻联播里。华夏神州古老的土地创业再生,创新规范的翅膀鸥鸟云集。用责任和锐眼守住原则和底线,让每一个进入者和拟进入者感受安宁。维持一道创新成长的风景线,令每一个日子朝阳升起、夕阳西隐。资本市场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多层次的生态万象更新。创业板人微小的执着和敬畏,随大船启航,伟大而神圣。

  创业板首场发审会:

  一种诞生,一种开源

  题注:2009年9月17日,创业板市场自7月26日公开受理发行申请,又迎来一个特别的日子,创业板首场发审会开场。创业板发行审核业务再次对媒体开放,首日七家企业,一个新市场层次的新“产品”,送审表决通过后,不出意外,创业板新市场、资本市场新层次之产品将诞生,新市场将由此源源不断。

  一当诞生,生生不息;一当开源,源源不断。开源的早晨,晴辉如泻。十年孕育的功夫十年的情怀,创业创新的愿望茹泪含血。“五加二白加黑”,不熄的灯火映红每一个子夜。算“小账”更要算大账,看“树木”更要看“森林”。一字一符,一点一滴,一章一节,透析报告期,透视持续督导期;一条条规范,一缕缕披露,让智慧和创新在阳光下烁辉。为交付一卷卷面向公众和投资者的报告,为交付一章章创业者企业家的誓言和憧憬,为交付一份份创业板人铿锵豪迈的答词。命令加使命,化解了多少次极限的苦与累;责任加信念,突破了多少层不可能的超越。一次次升华,一个个奇迹,疏通创业板无堵快速的宏愿。让亿万双眼睛聚焦吧,辉煌的时刻不只在舞台;让时间和历史去检验吧,泥沙与黄金的成色总是相异。着装庄严显示我们的严肃与不俗,抖擞精神提振我们已经饱满的激情。每一位都是代表,创业板一级市场不偏不倚的裁判;每一位都是标识,创业英雄招手致意的使者;每一位都是盾牌,无利可破的钢铁长城。让新生命从我们手上诞生,那是千百人劳作的创业天使。让合格产品从我们手上通过,那是创业板市场风景的源始。让法规标准规则理念在此更加神圣,创业板市场的公信力成为一道道无休止的圣旨。

  一种诞生,生生不息;一种开源,源源不断。开源的早晨,光阴如注。是上苍的恩赐,是深夜的厚礼。创业板市场大幕两个月前(2009年7月14日)已经开启,发行人、中介人、创业板发行审核人、投资人,人人用精彩绝伦演绎中国的大戏。一个中庸恰度的黄肤民族更有激情豪迈,在世界危机中彰显智慧和胆识。不相信规矩的有限,创业者的梦想飞越无限;不相信身姿的短小轻薄,创业企业的成长令巨人惊羡。将多层次市场的门槛降低一点,让多少怀才不遇的天使进入天堂;将资本市场大观园的门敞开一点,让多少仁人志士大展脚拳和风姿。创业创新引领资本市场升级的功能,成长性和创新标识新层次的活力和未来。万物群生,草木遂长,只要阳光长存,只要风雨永在,丰美的果实在创业家园里源源不断,春风秋色在人间庭苑中生生不息。

  创业板一级市场开端:

  一种开张,一种营业

  题注:2009年9月21日,创业板十家公司领取中国证监会批文,踏上公开招股之程,创业板一级市场正式开张,创业板大业的正式展开。

  一种开张,一种营业,创业板市场的大业开启,创业创新的中央舞台开放。十家公司,十只股票,十个主角儿,面对百万个主角儿。发行人,投资者,对话,交流,缘合,资合。以小变大,以弱变强,以一倍十,以十倍百,溢价的是信心和责任,倍增的是期望和压力,市盈率,“市梦率”,市增率,亿万个追逐填单申购,亿万双热烈举手投票。一个民族将热情汇涌创新的伟业,一个国家的复兴与创新握手。

  一种开张,一种营业,创业板汇聚中华民族创业创新的胆识。活灵活现,大容雏露。孙圣者的出现,幻化过多少的神奇;创业板的诞生,生出多少故事。一当现身,千秋永恒,一当面世,其速何遽。

  世界金融危机中奋然出世,以理性作底;千军万马奔腾向前,以实力为胜。遍地开放的创业、创新、规范、透明,那是真诚殷殷的良种胚胎。一株株春风吹又生的生命小草,花展香飘的春天开去又开回。东方大地的古老承载万木茂然的景色,世界中央的自信挺起资本强健的脊梁。

  一种开张,一种营业,创业板十年孕育的底蕴,大气回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一个个崭新的业务模式千船竞帆。新规则,新标准,新思维,新理念,一条条焕然的信念坚定如磐。高成长,高预期,理想无绊,新业务,新模式,含苞待崭。千百万投资者喜逐机遇风险摩拳擦掌,专家,英雄,勇士,一个民族的智慧和能量等待回报。

  一种开张,一种营业,大言无语,大音稀声。创业板一级市场开张,高调而朴实,资本市场之风景多了一个层次的鲜艳。一种力量是导师,对创业创新的牵引无限。一种气势是光明,对规范诚信的影响无限。

  创业板市场的“灯塔”一盏胜过一盏,数百万中小企业看得见的未来无限。创业板市场的信号一段胜过一段,千百万投资者用眼睛和双手会意致礼。

  创业板二级市场开板:

  创业的盛宴开席

  题注:2009年10月23日,创业板市场正式开板,创业板二级市场正式开张。十年磨剑,十年孕育,一个新舞台奋然出现。创业企业的舞台,创业投资者的舞台,资本市场多层次发展,带来未来风光无限。

  当创业板车轮驰入秋天的门廊,金色的葡萄藤微笑着招手欢唱。十年的酝酿,岁月的馨香并没有迟到,春天的童话讲呀讲到今天,创业创新的秋天更加慈祥。满眼是秋色的金光,金光中到处是褒奖的手,褒奖的心,褒奖的眼光。创业的英雄,创业的先锋,站在殿堂,领受沉甸甸的嘱咐与希望。千百万人的溢价汇成一道“时代”的盛宴,千百万人高举的杯盏泡沫也是醇香。

  兴高采烈的“IPO”,“资本公积”溢满了仓,创业先驱豪迈地清点“市盈率”的掌声歌唱。一句句祝词,一双双赤颜的期望,在盛宴举杯的一霎那化着永恒的力量。醉心的言语可不是稍纵即逝的酒话,欢庆的“询价”也不是不负责任的邀赏。没有了“窗口指导”的发行定价,英雄美名只能伴随规范而成长,招股说明书句句承诺千钧份量。

  承载一艘艘航轮在颠簸里远航,承载满仓压力在起伏中把握方向。承载员工,承载股东,承载社会,承载一个新市场的嘱托和梦想。装上会飞的翅膀也会折乾沙场,装上喷发的引擎也会心肌梗伤。光彩照人的镁光总有暗淡时候,举杯弹冠的宴席总有聚散别留。美丽光环照亮前程有辉煌也有雷区,“募集资金”超额膨胀令人痴迷,也会怠毁创业者的意志迷茫。追高的股票价格抬升了公司市值,同时也推动危险系数在膨胀。诚信的足迹代表过去联结未来,实在的财务报表记录风范预示明朝。“核心竞争优势”的铅华褪去之后,“自主创新”的面孔是否依然光亮。“未来发展规划”,还有“盈利预测”,一页页誓词翻过去还得翻过来,“指定网站”累积的是千秋美谈,还是费话大话假话的阴森坟场。

  怀梦想上路,揣理想上路,推波助澜啊,资本的力量,创新和成长在波澜中闪光,贫庸和懒惰在涛浪中彷徨。创业板市场的生态,生与死都是自然;创业板市场的风光,光荣与罪恶昭示天壤。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