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净利同比翻番仍“不求地王”

2009年10月26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46.3%,全年销售料再创新高

  东方早报记者 朱楠

万科总裁郁亮称还将坚持稳健策略。 IC 图

  三季度全国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和金额同比、环比继续增长,这一形势在大型房企的三季报中也体现无遗。万科(000002.SZ)昨晚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万科第三季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净利润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3%和101.0%。不过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将坚持稳健经营的策略。

  万科料四季度房价趋稳

  前三季度万科已实现销售金额461.5亿元,接近2008年全年,销售面积510.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6%和26.8%,预计万科今年销售金额超过2007年的523.6亿元再创新高,已无太大悬念。


  也许是对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的楼市萧条仍心有余悸,加之进入9月后的楼市开始出现调整势头,部分地区成交量在高房价压力下有所回落。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商品房价格虽然连续第6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已经首次趋缓。故而在销售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万科依然保持其一贯“居安思危”作风,总裁郁亮对外表示,万科还将坚持稳健经营的策略。郁亮称,虽然全国销售情况持续增长,但各区域市场的情况存在差异,部分城市相比年中时的销售高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

  郁亮表示,三季度市场成交量与供应情况存在一定关系。今年以来市场回暖导致可售存量迅速消化,短期内的新增供应跟不上市场销售,到三季度时市场可售存量资源降至近年以来的低点,制约了成交量的进一步扩大。但他同时也指出,9月份多数城市的批售面积较7、8月份已经出现上升,反映出新房供应紧张的局面正逐步改善。新房供应的逐步入市,有助于四季度房价趋于稳定和实现较为理想的交易量。

  万科拿地继续严格控制

  “公司近期销售状况良好,净负债率仅为9.8%。”郁亮表示。不过,也许是由于过于稳健,在易居研究院最近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上,第三季度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与业绩的排行榜同时出现了“非万科”的景象,甚至在包括中国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在建工程面积等指标上,万科长期以来的“龙头老大”地位也已被恒大地产(03333.HK)等更为激进的公司所取代。

  三季报同时显示,在地王频出的三季度,万科在全国11个城市共获取项目15个,而在上海未获取项目。郁亮坦承,目前万科的项目资源略少于未来三年的开发量,万科认为这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公司未来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根据后续发展的实际需要补充合适的项目资源。面对近期较为火爆的土地市场,郁亮再次重申,万科“没有志在必得的土地”,在获取项目资源时,万科将继续坚持严格的项目获取标准,“宁可错过,绝不拿错”。

  今年1-9月,万科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1.6%,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7.6%,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比去年同期降低35.0%。郁亮表示,8月份,万科在上海举行C级装修房部品集中采购,采购金额逾10亿元,降低成本逾1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