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9月重庆房贷车贷增额比去年全年翻一番

2009年10月26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市民逛车展。随着汽车、住房销售火爆,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发生快速增长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随着汽车、住房销售的持续火爆,消费类贷款快速增长。我市1~9月以房贷、车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比去年全年新增额翻了一番。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第三季度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随着经济回暖和企业投资意愿的回升,房产企业开始频繁出手拿地,金融机构加大了房产、汽摩、能源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仅1~9月就新增房地产业贷款210亿元。
据悉,今年第三季度我市信贷总量高位平稳运行,贷款增速已连续9个月全国第一,存款增速连续4个月全国第二。

  消费贷款同比增四成

  截至9月末,我市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达到1334亿元,同比增长44.1%,同比多增232.9亿元,比去年全年新增额翻了一番。重庆营管部表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效应继续显现,全市信贷总量高位平稳运行,对巩固地方经济回升势头发挥了重要作用。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8671.3亿元,同比增长49.2%。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8583亿元,同比增长49.5%,连续9个月居全国第一,而且贷款呈现出中长期化的趋势。

  房产地产成信贷支持重点

  随着经济回暖和企业投资意愿的回升,金融机构加大了对企业生产性项目和民间投资的信贷支持力度。数据显示,三季度,汽摩、化工、能源、房地产等行业的优质企业成为支持重点。1~9月新增房地产业贷款210亿元,新增制造业贷款超过164亿元,全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2亿元,累计支持1.8万人创业就业。

  同时,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人士介绍,第四季度将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信贷投放将重点向有效推动民间投资和消费增长倾斜,支持服务外包、创意文化等新兴产业,落实好房地产信贷政策和助学贷款政策。

  房贷利率较上季度下降

  尽管房贷的量在增加,但是贷款利率却在低位运行,贷款成本仍然较低。数据显示,9月,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33%,较6月下降0.05个百分点。人行专家称,这侧面反映出我市购买首套房的人群比重较大,享受到了国家的利率优惠政策。

  除贷款快速增长外,全市企业还积极开拓其他融资渠道取得明显进展。1~9月,化医、太极集团等3家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共发行短期融资券19亿元,比去年全年全市短期融资券发行额增加1.5亿元。全市企业债发行规模也大幅增加。有的企业通过定向增发、A股借壳上市、创业板上市等募集资金,更好地在危机中谋得发展。

  股市楼市开始分流存款

  受经济持续回暖的影响,股市、楼市开始分流居民储蓄存款。为方便资金使用,市民的储蓄存款呈活期化的趋势也越发明显。其中,三季度活期储蓄增加127.9亿元,占同期170.7亿元储蓄增量的74.9%。

  据人行专家介绍,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705.8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10633.6亿元,同比增长40.7%,同比增速已经连续4个月居全国第二位。

  银行加息预期增强

  重庆连续出现的信贷资金大规模增长,银行面临的现金短缺问题也将显现,其表现在于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大幅度走高。数据显示,9月份,全市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市场交易总额为2978.1亿元,比上季度减少4531.5亿元,同比增长23.6%。全市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净融入资金1611.1亿元,换句话说,第三季度,我市银行业从外面“借了”1611亿。

  从利率上看,1~9月,全市银行间同业拆借和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1.98%和1.33%,分别较6月份大幅度提高了104和43个基点。业内人士分析,利率上升表明银行流动性已没有前几个月宽松,加息预期明显。

  明起可免费查个人征信记录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人士介绍,“征信知识宣传周”活动将于明日在我市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就近前往江北区洋河东路10号、万州区双河口移民新村、黔江城区新大兴广场、永川区渝西广场、巴南区南泉鹿角、长寿区创业街社区、江津区白沙镇、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等活动现场免费查询自己的个人征信记录。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