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基伟业斥资11亿元涪陵造太阳能电池

2009年10月26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张征宇 记者 张路桥 摄

  一直专著于开发掌上电脑和手机的国内知名IT富豪——北京恒基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征宇,要到重庆造太阳能电池了。昨日,恒基伟业与涪陵区政府正式签约,斥资11亿元建新能源生产基地。张征宇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该基地4年内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上百亿元。

  在2003年的胡润IT富豪榜上,张征宇排在全国第33位。但近年来,张征宇很少在各大富豪榜和媒体面前亮相。
“我悄悄进入新能源产业了。”张征宇昨日告诉记者,针对重庆项目,恒基伟业将与北京中联科伟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合作,组建重庆吉阳恒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推动重庆的太阳能电池基地建设。

  来自涪陵区政府的消息称,恒基伟业计划在该区李渡工业园区分期建设20条800兆瓦的超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占地为200亩。“一期的产品,将全部出口。”张征宇透露,其重庆基地将在4年内全部建成,届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利税8亿元,解决近万人就业。

  到重庆投资新能源产业,标志着张征宇继电子产品后,开始大规模拓展新的投资领域。他笑称,除了建厂外,他计划把太阳能路灯、太阳能屋顶发电系统等产品的配套订单交给重庆本地的企业,后期还将在渝开建太阳能光伏应用产业园,以拓展太阳能电池产业链。“我现在还不敢说自己想成为新能源大王,只想一步一个脚印干好实事。”

  对于为何选择在重庆投资,张征宇透露共有5大原因:此前,已有多晶硅企业在渝布局,这将为恒基伟业提供现成的原料;生产太阳能电池需规模庞大的电力供应,其重庆基地全部投产每年需30万千瓦电力,涪陵电力供应充分;重庆土地价格和人工成本远低于沿海;涪陵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可方便产品走水运出口。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