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DI指数回升 航运股交易机会来临

2009年10月27日0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国庆以来,BDI指数持续走高,截至上周末,该指数已突破3000点大关,报收于3043点,月度累计涨幅高达37%。对于BDI指数的大幅飙升,分析人士认为,将引发A股市场航运股出现交易型机会,值得投资者短线关注。


  国庆后BDI指数却出现了明显的恢复性上涨,超出了众多分析师的预期。东海证券分析师张辉表示:“此前,我们认为在钢材价格持续下行并跌至保本点的背景下,国内钢铁行业将再度出现限产保价局面,同时由于当前港口铁矿石库存量仍居历史高位,下一阶段进口环比出现萎缩的可能性较大,BDI也将因此受累。但从近期市场表现看,随着“两拓”提出明年长协矿要涨30%~35%的要求,铁矿石现货市场再度升温,不管是贸易商、矿山还是投机者,租船热情极为高涨,继而推动运价大涨。而中小型船则受传统旺季影响,运费水平亦稳步上行。如此看来,短期内BDI仍具备进一步上行的条件,并且由于目前点位下新船勉强接近保本收益,暂时不会引发大量新增供给,因此也具备一定的上行空间。

  中信证券纪云涛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1季度,BDI指数将维持震荡上升格局。到2010年,散货市场运力交付过快的压力虽然还将始终存在,但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带来的需求恢复,将依然对BDI指数形成支撑,因此预计明年的BDI指数均值将达到3000点水平。

  张辉认为,就航运股的机会而言,中国远洋(601919,收盘价14.15元)将是较好的投资标的,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油运股长航油运(600087,收盘价7.02元)股价具有极高的安全边际。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内,投资者可以关注中海发展(600026,收盘价13.93元)和中国远洋。中长期来看,随着油轮市场的复苏,多用途船市场在未来几年中,将保持相对较高的景气度,因此建议关注长航油运和中远航运(600428,收盘价11.30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