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投信携手华夏基金 两岸资产管理公司策略联盟之路开启

2009年10月28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泰投信27日宣布,即将发行的新基金首度与大陆华夏基金公司合作,开启了两岸资产管理公司策略联盟之路。预期在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正式签定后,合作的业务范围将更广泛,可望将两岸基金管理业竞争力大幅提升。

  国泰投信总经理张锡表示,与大陆基金公司合作是未来趋势,因此今年初即积极洽谈合作,目标就锁定最大的华夏基金公司,不过因MOU尚未签订,才会转向与华夏基金香港公司签约,进行策略联盟。华夏基金香港公司与国泰投信签署的是二年为限的独家顾问协议,将提供大陆及香港的选股标的。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家台湾投资信托公司与大陆基金管理公司洽谈合作事宜,与华夏基金公司洽谈的投资信托公司就达七、八家,包括元大投信、富邦投信等都有接洽过。除国泰投信外,宝来投信也在近日与某家大陆基金管理公司的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就ETF的产品设计、框架上进行合作。第一金投信也在与南方基金洽谈,主要是希望藉由与大陆基金管理公司的合作,开拓未来MOU签定之后,双方在资产管理产业中的竞争力。

  张锡表示,通过与大陆基金公司合作发行中国基金,可望寻找标志性、战略性及互补性板块中的优质股,且大陆基金公司选股逻辑与台湾基金公司不同,以目前华夏基金公司来说,大陆股市目前才3000点,但该公司的中国基金净值已经突破6000点的水平,绩效表现相当突出。

  大中华区股市今年以来表现强劲,不免让市场质疑目前投资大陆的时机是否不妥。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国际投资总监暨华夏基金香港公司行政总裁程海泳认为,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率先脱离金融海啸且经济成长率领先全球,但今年大陆股市表现非全球最突出,没有像巴西或俄罗斯那样有成倍的涨幅。此外,A股目前的PE值约20倍、H股约14倍,处于历史平均值附近。因此程海泳认为,目前大陆股市并未有泡沫迹象,长期趋势仍然向上。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一段善缘促成的合作

  国泰投信牵到华夏基金的“大手”,外界好奇国泰如何被华夏看上眼?国泰投信总经理张锡可是扮演着关键性的“推手”角色。

  “我什么礼物都没带,就带了一套计划去跟华夏谈,并问他们什么时候要签约。”张锡在媒体一再逼问下,回想当初与华夏洽谈合作过程中,很多人找他们,带礼物、请吃饭,他则是送上一份充满愿景的计划书,内容中勾勒着双方未来有什么可以合作的蓝图。

  不过,外界所不知的是,张锡早年就与大陆基金业务结下了一段善缘。八、九年前,在进入国泰投信之前,张锡任职于群益投信,那时他曾受邀前往大陆作一个礼拜的教育训练。张锡大方分享操盘经验,让学员知道怎么做可以赚很多钱、抓趋势等专业技巧。而在大陆有“史上最牛基金经理”封号的华夏副总裁王亚伟,竟也是当年学员中的一员。张锡并不太愿意张扬此事,但华夏的人后来一直说:“王亚伟认识你啊。”

  尽管如此,张锡则一再归功于那份合作计划书,以及背后有国泰金融集团那棵“大树”的招牌撑腰,使得国泰投信在众多角逐者中,顺利获得了大陆基金龙头业者的青睐。不过外界仍然认为,这段渊源应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