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三季度海南工业短贷43.16亿 同比增长2.6倍

2009年10月28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我省工业短贷43.16亿

  外商及港澳台资企业今年擎起工业半边天

  海口晚报网10月28日讯(记者祝勇通讯员沈彤中实习生李里)海南省统计局最新发布,在今年已过去的前三个季度,我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607.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4%,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增长最快,较去年同期的增幅达49.2%,接近翻半番,位居其次的是第三产业,同比增长39.3%,第二产业增长第三,增幅为16.2%。


  从投资规模看,第三产业继续保持龙头老大地位,三个季度的投资量完成504.63亿元,占全省投资总量的83.0%,第二产业完成投资92.53亿元,占全省总量的15.2%,第一产业完成投资10.61亿元,占总量的1.8%。

  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海南工业生产部门,积极筹措资金求变、求新、求发展,显示出市场经济日趋成熟下,作为我国最大经济特区,自我应变及生存能力也日趋增强。海南省统计局最新发布,今年1月-9月,在我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中,工业短期贷款达43.16亿元,比去年同期纯增31.17亿元,同比增长2.6倍。

  近几年来,随着我省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及招商引资环境不断完善和优化,外商及港澳台企业纷纷来海南投资办厂,海南已成为外商及港澳台投资商的乐园。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也成了海南工业的擎天柱。

  据海南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今年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外商及港澳台工业企业共完成增加值12.52亿元,占同期全省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48.8%,1月-9月累计,全省规模以上外商及港澳台工业企业共完成增加值100.47亿元,占同期全省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48.3%。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