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远洋地产“静候”中服地块?

2009年10月29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23日,远洋地产(03377.HK)通过公开市场以11亿元的价格在天津斩获一块土地。这是继天津海河新天地、天津远洋城、天津远洋新干线之后,远洋地产再次“落子”天津。

  “我们目前还是在积极地寻找在滨海新区发展的资源,并把滨海新区变成后期支撑远洋地产发展的重要支柱。
”近日,远洋地产副总裁朱云春在天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远洋地产今年的销售收入已突破百亿大关,截至6月30日,远洋地产报告期内土地储备总量为1195万平方米。

  布局天津

  远洋地产再次进津。

  据了解,此次远洋地产拍得的[津西青倪(挂)2009-131]地块,出让土地面积为130416.79平方米,起始价为73218万元,楼面地价4230元/平方米。此前的2005年,远洋地产首次进入天津,开发海河新天地项目。

  2006年6月,通过现场竞价的方式,远洋地产再度获得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物流加工区两个地块,即“远洋新干线”项目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除此之外,远洋地产还以15.75亿元人民币购入了天津塘沽区一个大型的地块,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即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天津“远洋城”项目,其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

  天津的区位优势和滨海新区的特殊定位及政策,已让众多地产大鳄趋之若鹜,远洋地产此次再度在天津拿地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外来房企布局天津市场,参与土地市场竞争,直接拉升了天津住宅用地溢价水平。9月福建融侨、招商地产分别以96%、46%的溢价水平拿下各自地块。96%的溢价水平仅次于鸿发地产7月以115%的溢价拿下的塘沽区地块,成为2009年溢价水平次高。

  据记者了解,2009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额超过百亿的万科、中海、保利、绿城、富力、恒大组成的“百亿军团”中,除绿城以外,都已进入天津发展。

  “静候”中服地块?

  至今年第三季度,远洋地产已晋身“百亿军团”,但拿地的步调沉稳。除了此次天津拿地之外,今年远洋地产仅以总价7.5亿元摘取过北京石景山区一块4.1万平方米的居住用地。

  另一方面,远洋地产却是重金在握。据了解,远洋地产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实现销售收入107.29亿元。不久前,远洋地产更将今年的销售目标提高至110亿元,远洋地产北京区域副总经理张森林曾对媒体表示,公司实现这个目标非常轻松。仅是位于北京北四环的城市豪宅远洋·万和城,今年就已完成销售额25亿元。

  根据远洋地产的半年报,截至2009年6月30日,集团现金资源为人民币124.92亿元(包括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银行存款),尚未使用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29亿元。

  据外电报道,就在过去的8月份,远洋地产还筹3亿美元银行贷款。6月份,远洋地产刚刚获批发行26亿元人民币公司债。

   超过400亿元的资金量却还在土地市场逆市而静,远洋地产意欲何为?业界的答案似乎都聚焦到了中服地块。

  据了解,中服地块虽早在今年5月就被挂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的土地市场信息“即将入市”一栏,但时至今日,仍未有动静。最新的消息称,该地块已做好上市准备,原计划国庆前推出,但由于正赶上新一轮的“地王”潮,为了规避这个风头,有关方面在等地新的入市时机。明年上半年上市的可能性较大。而作为土地一线开发方的远洋地产,被认为是该地块胜算最大的竞争者之一。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