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袁宏隆:资产价格回升将不可避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0月30日01:13
  全球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令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再度升温。对此,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总监兼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基金经理袁宏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无论美联储是有意或无意,在全球流动性继续充裕的前提下,资产价格的回升将不可避免,贵重金属、大宗商品原物料的价格将继续在高位运行。

  袁宏隆认为,中投公司近期大力度地投资于天然资源类的策略是正确的,这或许意味着国家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对于我国持有的巨额外汇存底另有考量。

  袁宏隆说,在金融危机爆发并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今天,美、英等政府大量出资挽救各主要金融机构,并注资金融体系以增加流动性,同时相继出台财政刺激政策。宽裕的流动性若没有紧缩货币政策的配合则最终将导致通货膨胀。尽管通货膨胀一直被各国政府视为洪水猛兽,通常是各国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但由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因为资产价格的崩跌,以致次级房贷大量违约所衍生的连环效应,因此金融危机的解除最终还是得从源头解决,那就是资产价格的回升。所以,虽然各国也都知道流动性充裕的潜在危险,但在当前情况下,美联储快速收回流动性,引导利率上行的时机还未到来,因为利率上扬将压制资产价格的回升并将导致经济二次见底。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