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一改上半年颓势 宝钢三季报净利增6.6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0月30日07:21
  陈姗姗

  经历了上半年净利润近100%的大降,国内钢铁巨头宝钢股份(600019.SH)终于扭转颓势,在三季度收获了比去年同期增长的业绩。

  今天,宝钢股份发布三季报称,7~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6%。

  这一业绩表现扭转了上半年的尴尬。今年上半年,钢铁业普遍以亏损示人,而宝钢股份虽然没有亏损,但净利润也比去年同期下降92.77%。也正是受上半年业绩不佳的表现,宝钢股份1~9月份的净利润为37.0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24.91亿元还是有不少的下滑。

  宝钢股份将三季度业绩的回升归结于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刺激,使国内钢材需求持续回升,钢价曾在8月上旬攀升至今年高位,但受前期钢价过快上涨、供大于求加剧等因素影响,8月中旬以来国内钢价开始普跌,9月末跌幅超过10%。

  由于宝钢主导产品的目标市场需求旺盛,价格坚挺,同时全方位成本改善努力消化焦炭、废钢等原料成本上升因素,因此公司三季度的业绩较今年前两季度显著改善。

  根据宝钢股份的三季报,今年三季度公司销售钢铁产品617.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4.6万吨。公司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4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亿元,而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下降32.1%和43.4%。

  不过,今天同时公布三季报的华菱钢铁(000932.SZ)就没有那么幸运。公司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亿元,比去年同期降低32.08%,今年1~9月仍亏损2.24亿元,比去年同期大降118.09%。

  事实上,已经公布三季报的钢铁企业,如鞍钢股份(000898.SZ)、莱钢股份(600102.SH)等大多都在三季度扭亏,但大多仍比去年同期盈利下降。

  华菱钢铁在三季报中指出,预计2009年全年亏损约2.2亿元,而鞍钢股份在三季报中也预计今年全年的净利润为0~14.9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100%。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