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星创业:3G业务直接受益者(图)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30日09:46
  华星创业全称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提供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及研发、生产、销售测试优化系统业务,公司具体的业务包括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和产品两部分,其中服务业务是公司的收入重要来源,该部分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75%以上。

  公司在国内网络测评优化服务业中具有一定优势。根据中研博峰的《行业报告》,2008年公司测评优化服务的市场占有率为3.25%居于行业前列,其中网络普查、网络评估及第三方网路优化服务在中国移动的市场份额中分别占40%、20%和10%左右。

  联合证券分析师分析认为,企业整体来看,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服务+产品”的组合优势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公司是行业内少数即从事测评优化服务,又开发、销售测试优化系统的企业之一。此外,公司服务客户渠道优势明显。目前公司是第三方移动网络测评优化服务行业中位列前三的企业之一,提供的服务、销售的产品已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是行业内服务区域最广的企业之一。

  公司发行新股所募集的资金将投入两个项目: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基地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以及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测试优化系统研发和生产项目,共需资金11.83亿元。前一个项目将有利于公司提升服务能力、开拓市场、改进管理和技术、扩充人力资源,从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项目总投资7115.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791万元,流动资金投入2324.24万元;后一个项目拟研发、生产适用于3G网络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测试和优化产品。该项目的完成,将对公司现有产品技术升级并拓展,丰富公司产品线。本项目总投资4710.9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69万元,研发投入2083.45万元,生产流动资金758.46万元。

  联合证券分析师指出,与行业其他公司相比,华星创业的净资产收益率较高。另外,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在报告期内略有下滑,其中技术服务毛利率有所下降,系统产品毛利率波动较大。公司系统产品毛利率波动较大,具有多方面的因素。但是影响公司毛利率变化的主要因素是公司的技术服务毛利率的变化。

  渤海证券分析预计2009-2011年公司EPS为0.59、0.84、1.09元。公司与国脉科技同属一个子行业,国脉科技当前股价(14.9元)对应2009、2010年PE分别为33、24倍,该PE对应华星创业股价为19.5、20.2元。渤海证券认为2010年30倍PE是国脉科技与华星创业的合理估值水平,因此将华星创业目标价位为25.2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