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开市半日火爆异常 专家称表现“有点离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1:35
  中新网10月30日电创业板28家公司在首日交易上午均大幅上涨,其中最高涨幅是N安科为226.47%,最低是N中元为119.08%。全部股票因“盘中成交价格较开盘价上涨已达到或超过20%或50%”而被盘中临时停牌。专家提醒投资者一定保持冷静,下一周局势将很难乐观。

  创业板28只股票中,全部涨幅超过100%,N安科涨幅超过200%,达226.47%。

  仅以发行价格计算,刚发行的28家创业板企业中,已诞生了86名亿万富翁,更有5名跻身10亿俱乐部。华谊兄弟神州泰岳“造富”最为勤快,各有10名公司股东身家过亿。

  今天,大盘也以高开迎接创业板开市。上证指数高开47点,深证成指高开234点。

  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尹中立认为创业板今天的表现“有点离谱”。他提醒投资者一定要牢记“风险已经很大,获利盘在暴利诱惑下将出逃,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一全部以跌停开盘。”

  尹中立建议,如果想抑制创业板爆炒,证监会最好不控制发行的节奏和数量,要规范发行制度,正是因为创业板公司数量太少所以引发爆炒。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