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产中介:二套房贷优惠还剩最后两天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05日06:43
  沪上部分银行本周还可“弹性操作” 首套普通房目前仍执行7折利率

  二套房贷款前期申请还有优惠,许多人赶搭本周“末班车”。 CFP 资料

  上海各国有商业银行本月起已叫停二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早报10月30日A37版报道),但记者昨日了解到,多家股份制银行在支行层面似乎仍存在弹性空间,不过期限只有本周最后几天。

  沪上多家大型房产中介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之前受理的房贷申请本周内仍有可能拿到优惠利率,不少客户本周内急于搭乘“末班车”。但从下周开始,再难取得任何优惠,目前中介都不敢承诺可拿到优惠贷款。

  二套房认定标准不一

  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公司贷款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已明确二套房贷利率严格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其他银行尚有“可操作空间”。“在贷款审核时仍要依据个人资产情况、存款情况、学历情况而定,银行会按照客户资质进行打分,如果进卡工资可以支持还款、收入证明是每月还款额的2倍,有些银行仍有可能给出利率优惠。”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些银行还在“第二套房”的认定上打擦边球。“有的银行在第一套房贷已还清的情况下,认定为"首套无贷",但也有些银行已收紧口径,不论之前的贷款是否还清,一律视为第二套房。”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房贷业务咨询部门相关人士对记者解释,贷款审批的权限都是由分行统一把关的,即便有银行工作人员为争取客户而夸口许诺,最后也可能通不过审批关。

  优质客户贷款也收紧

  上海凯弈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是赶搭优惠利率“末班车”的最后一周。“之前已经送件、受理的贷款案件,本周之内还可能获得优惠利率的审批。”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对客户资质的打分也越来越严格,比如说一些做生意的客户,银行户头临时打进的存款都不能为其增加资质分,一定要稳定的收入和存款才能被银行认可。而打分的高低,也仅仅是贷款客户能否获得银行贷款审批的判断依据,并不能获得优惠利率。

  汉宇地产交易按揭部高级经理倪岱尔也表示,本周内能赶上“末班车”获得优惠利率的,也是之前送件并已上了银行审批系统的那部分贷款申请。“这几天我们一直忙着帮贷款客户补齐所有的贷款材料,但10个客户里可能只有两三个能在短短一周内补齐的材料,所以能赶上末班车的仅是少数。”倪岱尔告诉记者,从10月底至今,该公司房贷业务量有所减少。

  不过,记者从多家房贷中介了解到,对于首套自住普通住房和家庭人均居住面积小于33.3平方米的改善型普通住房的贷款,目前仍可执行7折优惠利率,并无收紧迹象。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