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刘氏兄弟四川希望集团:基业长青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05日10:44

  基业长青

  在1993年的榜单上,四川希望集团的刘氏兄弟(刘永好、刘永行及陈育新)以6亿元的估算财富名列第一。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刘氏兄弟的饲料业务已经在上海、美国等地域伸出触角,并从其涉足的房地产业中获益颇多,多元化雏形初现。刘氏家族的风格稳健,在2009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刘家兄弟分列在了我们的富豪榜上的不同位置,刘永行以375.5亿元位列第二名,刘永好以177.5亿元以位列第17名。

  17年前,张宏伟以5亿元的财富估算位列第二,他以工程承包起家,在此后利用地域便利经营与俄罗斯的贸易,1994年,他的子公司东方企业在上海挂牌上市。此后张宏伟从事投资业务,尽管近年来旗下资产缩水,但张宏伟手中紧握的金融资产令其依然在榜单上拥有一席之地。

  张果喜是一名共产党员,起家于木雕工艺品,以及木制工艺品的海外出口。他深具商业眼光,更兼具政治智慧,在体制内外游刃有余为其商业王国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他也是第一位名字被用于小行星命名的企业家。

  宗庆后当年以2亿元的估算身价上榜,他的勤奋和大刀阔斧的商业魄力使得一间濒临倒闭的校办工厂重焕生机,并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积极与外资合办多家合营企业。娃哈哈集团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

  在这份早期的榜单中,多数的富豪则呈昙花一现。罗西竣、冼笃信、徐国峰、郑雪英、杨振华、吴清华等人在公开资料中已经难觅踪迹,牟其中、罗忠福、卢俊雄等富豪则因步入雷区而遭遇落马,结局扼腕。

  1992年邓小平南巡则为经济发展奠定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前景,这些当时已经积累数亿元的富豪此后财富飞速增长,到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准入门槛提高到了20.5亿元。开放的机遇为财富积聚和流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