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联储决议波澜不惊 金价顺势逼近1100美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06日01:53
  周三晚间,美联储宣布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近乎零利率的政策不变,该消息激励投资者继续借入美元,用于购买高息货币、股票和大宗商品等资产,追逐更高回报。美元因此延续疲软走势,金价则顺势上涨至每盎司1097美元,逼近1100美元整数关口。纽约尾盘,金价报收1092美元。

  周四亚洲市场,金价继续面临获利抛压,尾盘已逐步回落至1085美元下方。

  自印度周一宣布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购买200吨黄金以来,市场揣测甚多,认为中国可能成为下一个储备更多黄金的国家,理由是中国的黄金储备所占的份额相对较少,只占外汇储备的2%。而美国这一比例高达77%,欧洲为60%,印度也已升至7%。正是在市场美好憧憬的作用下,金价在本周出现了大幅飙升,并逼近1100美元。

  但国际黄金期货市场上的空头主要是金矿商,随着金矿商不断将空头合约买回平仓,其空仓数量已逐步减少,未来助推金价上涨的动力其实也在不断削弱。

  日线图上,RSI出现轻微的背离迹象,显示金价短期可能进一步回落,此前1070美元的阻力已成为重要支撑。

  受国际金价冲关未果的影响,周四国内金价也同样冲高回落,但收盘时价格仍较前一日上涨。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每克238.17元,上涨0.47元;99金收报238.44元,上涨0.64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盘中创出每克240元的天价,收报238.31元,上涨0.52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38.12元,微涨0.06元,成交增至31746手,未平仓合约减至58518手。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