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前三个季度上海保费收入500亿 寿险新单期缴猛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06日10:28
  产险保费增速加快,寿险业务结构趋好,前三个季度上海保费收入500亿元。

  上海保监局日前公布数据,截至9月30日,上海保险市场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00.31亿元,同比增长3.89%。其中,寿险保费规模343.64亿元,同比增长13.61%;财产险保费规模114.03亿元,同比增长10%;意外险保费规模9.83亿元,同比增长8.47%;健康险保费规模32.81亿元,同比下降50.51%。

  车险推动产险加速

  今年前3个季度,上海财产险公司当季保费增速逐季提高,分别为2.42%、9.34%和22.24%。

  由于车辆保有量的大幅增加和车辆件均保费的提高,车险成为拉动上海产险市场保费增长的主动力。截至9月底,上海地区车险业务收入66.27亿元,同比增长17.59%,占产险公司业务比例达到55%,为近年来较高水平。

  此外,上海车险市场应收保费治理随着“见费出单”的实施取得较大成效。前3个季度车险市场应收保费率逐月下降,账龄为3个月以内的车险应收保费为1655万元,同比减少97.6%。

  在农业保险、责任保险、旅游意外保险等非车险领域,沪上财产险公司同样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其中,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98亿元;火灾公众责任保险共承保试点单位2972家,保费收入1082.08万元;危险化学品安全责任险签单生效保单1711件,保费1366.7万元;旅游保险共保体共计承保旅行社839家,实现保费901万元。

  寿险新单期缴猛增

  截至9月底,上海寿险新单期缴保费累计43.46亿元,同比增长42.03%,其中,10年期及以上新单期缴保费达到20.23亿元,同比增长4.85%,扭转了连续4个季度的负增长。

  寿险公司个人代理业务加速发展,与银邮渠道差距进一步缩小,渠道结构显得更趋均衡。截至9月底,全市个人业务同比增长9.62%,占比达到35.41%;银邮代理渠道业务占比为43.12%,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5个百分点。个人代理和银邮代理两个渠道的业务比例缩小到7.7个百分点。

  今年前3个季度寿险的当季保费增速分别是9.27%、-8.60%、3.93%。上海保监局寿险处负责人表示,上海寿险市场产品的期限结构、渠道结构、险种结构都有进一步的改善和优化。分红险由迅猛增长转为稳定发展,万能险和投连险由快速下滑转为环比正增长,普通寿险三个季度保费量变化不大。

  经纪支撑中介盈利

  截至9月底,上海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95家,合计实现业务收入6.49亿元,整体盈利1808.38万元。其中,保险经纪机构实现盈利4150.31万元,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亏损1878.6万元,保险公估机构总计亏损463.33万元。

  兼业代理机构保费收入有所下降,手续费收入却略有增长。前3个季度,上海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实现保费收入215.1亿元,同比下降4.79%;手续费收入13.97亿元,同比增长5.83%。寿险银行保险业务和财险车险业务的有力增长,成为手续费逆势增长的主要动力。

  前3个季度,上海市共有保险营销员42214人,较上年末减少306人。其中,寿险营销员41817人,产险营销员397人。寿险公司保险营销员共实现业务收入13.99亿元。(责任编辑:林磊)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